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平凉市

【我为群众办实事】老人迷失街头 民警暖心救助

时间:2021-09-17 18:21:22来源:甘肃纪检监察网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灵台讯 近日,平凉市灵台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执勤民警夜间巡逻期间,帮助一名走失老人联系到家人,获得老人及家属的由衷感谢。

 9月2日23时许,特巡警大队执勤民警在县城区街面开展巡逻工作时,发现一名精神恍惚的老人正在街面行走,民警见状上前询问,老人称其联系不上家人,也忘记了回家的路。初秋的深夜,已是寒气袭人,巡逻民警及时将老人接到大队,为老人递上热水,并耐心向其核实情况。经过交流得知,老人姓李,户籍西安市,现随家人租住中台镇下河村,因随身携带的手机故障,无法联系家人,获悉老人情况后,执勤民警及时与辖区中台派出所联系,派出所值班民警立即通过“一标三实”人口信息系统开展核查工作,经过一番努力,终于联系到老人儿子高某,闻讯赶来的高某接到母亲后,对民警的热心救助表达了衷心的感谢。据高某介绍,老人患有精神疾病,平时离家后时常忘记回家的路,家人也十分担心,正在焦急寻找。

家有一老,如有一宝,有些老人年岁大了,料理自己的生活就成了难题,因为记忆力下降,出门遛弯的功夫就可能找不到回家的路,针对老人孩子等特殊群体,一旦发现走失,家人应立即报警。为防止类似情况发生,也可以在老人衣服上缝上联系布条或在手腕上戴上联系手环,方便警方第一时间联系家人。

供稿:灵台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民警-杨晓

nEO_IMG_救助照片.jpg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