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平凉市

平凉市灵台县公安局快速止付一电诈案资金 成功冻结54万元

时间:2021-09-17 17:52:5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灵台讯 近日,平凉市灵台县公安局接到一起冒充领导诈骗案后,立即联动平凉市公安局反诈中心启动紧急止付机制,成功冻结涉案收款账户内的54万元资金。

9月13日15时许,受害人胡女士接到不法分子冒充领导的诈骗电话后,按照骗子指令,胡女士通过工商银行手机网银将59万元转至骗子指定账户后,骗子又称资金缺口较大,要求胡女士向另一指定账户转款65万元。胡女士发现被骗,遂报警求助。

接到报警后,灵台县公安局反诈中心立即开展电诈案件接警止付工作,对胡女士汇出的59万资金予以拦截。同时迅速联系市公安局反诈中心及工商银行市级营业网点,对骗子的指定账户进行核查,并采取止付措施,止付资金54万元,很大程度地为胡女士挽回了损失。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冒充领导诈骗是近两年来骗子们惯用的伎俩,之所以屡屡得手,是因为抓住了受害人对领导的敬畏心理,当诈骗分子以领导身份要求转账时,受害人很容易上当。灵台公安反诈中心提醒大家:微信中突然有领导干部添加微信的,要谨慎甄别,特别是涉及转账、汇款等,务必通过电话、见面等途径核实确认;凡涉及资金转账交易,应谨慎对待,严格遵守单位财务审批制度及流程;如遇诈骗,请保留聊天记录,转账记录等证据,及时拨打110报警。

撰稿:王文飞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