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平凉市

【一线警讯】平凉市华亭警方抓获一名上网在逃人员

时间:2021-08-09 17:53:5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一线警讯】华亭警方抓获一名上网在逃人员

近日,华亭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远赴山东省阳谷县,成功抓获一名上网在逃人员。

2021年5月,受害人Z某被人以网上投资为由骗取100余万元。案发后,我局高度重视,组织精干警力缜密侦查,先后抓获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的8名嫌疑人,但是收购银行卡并出售的犯罪嫌疑人张某某闻风而逃,办案民警遂对其上网追逃。

近日,民警通过综合研判分析发现犯罪嫌疑人张某某在山东省阳谷县活动的线索后,迅速赶赴阳谷县开展教育规劝工作,经多方努力,犯罪嫌疑人张某某于7月28日投案自首。经审讯,张某某对其明知对方使用银行卡实施违法犯罪活动,仍收购、倒卖银行卡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的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侦办中。

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类型案件中,犯罪嫌疑人往往存在侥幸心理,觉得自己没有参与到直接犯罪中去,因而不会触犯法律。然而,这种狡辩无法为其“助纣为虐”的行为脱罪。

警方提醒

1.广大市民一定要提升个人信息保护意识,妥善保护好自己的身份证、银行卡、手机卡,一旦丢失要立即挂失,对于废弃不用的应及时办理注销业务,不随意丢弃、买卖。

2.银行卡只限发卡银行批准的持有人本人使用,持有人切勿为了蝇头小利将银行卡出租、出借或者出售。

3.一旦银行卡被犯罪分子用于违法犯罪活动,你的行为可能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妨害信用卡管理等罪名,将面临追究刑事责任。

联络员:张亚强

联系地址:甘肃省平凉市华亭市公安局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