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平凉市

与时间赛跑——三人中毒 华亭警方紧急救助

时间:2021-07-21 19:12:4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与时间赛跑——三人中毒 华亭警方紧急救助

100米长的管道

0.5米的直径

没有照明、管道内环境复杂、积水深浅不一

3名疑似中毒被困的工人

……

重重困难

华亭市公安局东华派出所民警

冒着生命危险展开了一场生死救援

2021716日,东华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在东华镇北河村,三名施工人员进入暖气管道井后失去联系,急需救援。情况紧急,接警后,民警一边火速赶往现场,一边联系120急救中心和消防救援人员。

据现场工人讲述:“当时我们在地面上焊接暖气管道,杨某、于某、马某三名工友负责地下管道施工,但他们三个人下去后失去了联系,当我们冲地下管道喊话时,就已经没人应答了。”

民警判断,被困人员可能是有毒有害气体中毒。情况万分紧急,要和时间赛跑,争取从死神那里将中毒人员拉回来。就在民警积极开展救援的时候,120急救医生和消防人员也赶到了现场,民警即刻与消防救援人员一起下井实施救援。管道直径只有0.5米左右,仅容一人通过,管道内环境复杂还伴有积水。在这样一个充满危险的幽闭环境里,民警和消防人员进入管道时间不长,均出现不同程度的呼吸急促、头晕、恶心等症状,却依然忍着不适继续前行寻找遇险工人,最终发现了昏迷的3人。救援民警和消防人员合力将3人一个个抬到洞口,交给地面接应的人员,期间,他们虽然也吸入了不少有毒有害气体,手脚乏力,但还是咬牙协力将最后一名中毒工人抬到了洞口。

当日,3名被救工人送医院接受治疗后,均已脱离生命危险。

联络员:宋成成

联系地址:甘肃省平凉市华亭市公安局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