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平凉市

民警提醒:家长考生谨防“高考电诈”--平凉市灵台县公安局开展“高考季”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时间:2021-06-09 22:46:3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灵台讯  “最近还真接到过关于高考的不少小道消息,我得擦亮双眼……”考生家长李先生在听完民警介绍后感慨说。

每到高考季,诈骗分子就会盯上考生和家长,变换手法实施诈骗。为进一步提高广大考生及家长对电信网络诈骗的鉴别能力和防范意识,6月7日至8日,平凉市灵台县公安局在护航高考的同时,适时开展了“反高考诈骗”专题宣传活动。

“内部招生、提前查分数,都是骗人的。”执勤民警趁家长们在考场外静候期间,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推广反电诈APP、现场答疑等多种方式,揭露了常见的“虚假查分链接”“虚假填报志愿APP”“内部指标”“特殊关系”“提前录取”“奖助学金”等诈骗套路,告知群众务必认准教育部门指定的查询方式和查分网站,千万不要轻易点击来历不明的链接。

民警还就学生暑假期间,想通过网络兼职刷单赚钱或热衷于畅游虚拟世界等现象进行预警,并现场讲解相关防范知识,提醒考生家长,提高防范意识,不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保护好个人财产不受侵犯,谨防上当受骗。

灵台公安温馨提醒:考生及家长在查询高考成绩时,应以官方渠道发布信息为准,不要轻信非官方的招考信息和招生中介,特别是涉及到转账、交钱之类的信息,一定要提高警惕,避免上当受骗,如遇异常情况及时拨打110报警。

 撰稿:王文飞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