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平凉市

【教育整顿进行时·我为群众办实事】华亭:老人流浪二十年 民警热心助团圆

时间:2021-06-01 17:48:0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华亭市公安局突出政治引领,强化责任担当,践行为民宗旨,切实将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敢于担当、主动作为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近日,华亭市公安局神峪派出所帮助一名流浪老人找到了家人,以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

5月中旬,神峪中心乡敬老院收留了一位身份不明的流浪老人。为查明老人身份,帮其找到家人,神峪派出所民警多次前往敬老院与老人沟通交流,但老人除了自称是临夏康乐县开家沟村人外,再无法提供其他有效信息。民警毫不气馁,一方面积极主动联系康乐县户政部门了解情况,另一方面联系康乐县五户乡开家沟村干部辨认。通过视频和照片对比,村干部表示不认识老人,但老人坚持说自己就是开家沟村人,事情一下子陷入了僵局。

后经民警细心查找,发现定西市临洮县衙下集镇也有一个村子名为开家沟村,经与衙下集镇派出所联系,确认了老人为衙下集镇开家沟村人。与老人近亲属多次视频确认无误后,民警了解到其有一女儿现已迁至新疆居住,经过大量的工作最终查询到了其失联多年的女儿李某,后民警与李某取得了联系,并远程在微信视频上进一步确定了老人就是李某失联20多年的父亲。

2021523日,李某专程从新疆赶到神峪中心敬老院看望了父亲,并对神峪派出所的真情帮助表示由衷的感谢。

联络员:沙清俊

联系地址:甘肃省平凉市华亭市公安局

nEO_IMG_流浪二十年.jpg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