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平凉市

平凉市华亭警方与四条娃娃鱼的故事……

时间:2021-05-12 23:47:3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华亭讯(赵小春报道)近日,华亭警方成功救助一条国家二级野生保护动物——大鲵,俗称娃娃鱼。

那是一个普通又不普通的早晨,三名在河边跑步的群众听到附近传来异响,隐约间似是婴儿的啼哭声。三人心里一惊,连忙顺着声音寻找起来,最后在河边某处,发现了一条长相怪异的鱼,口中时不时发出类似婴儿啼哭的声音。这条鱼头大扁平而宽阔,通身长着黑褐色的斑块,皮肤皱皱巴巴,最让人惊异的是还长着酷似婴儿小手的四肢。如此特别的长相让三人觉得很是新奇,于是上网查询,这条鱼可能是国家二级野生保护动物大鲵。

为避免意外事件发生,三人立即将该鱼送到了西华派出所。

经派出所民警初步检查,该鱼体长40-50厘米,体重约2公斤,体表无明显伤痕,状态良好,遂立即联系了森林公安民警,进一步确定该鱼就是二级野生保护动物大鲵。

目前,民警已寻找合适地点将其放生。

这是自2020年4月28日以来华亭警方救助的第四条娃娃鱼。

第一条:2020年4月28日,市民在华亭市某河道内发现

第二条:2020年5月21日,两名孩子在西华镇龚阳村河滩玩耍时发现

第三条:2020年5月30日,市民在华亭市莲花湖附近草坪里发现

第四条:2021年5月1日,市民在河边跑步时发现

看着这几条娃娃鱼

小编忍不住想问问它们:

嗨,小鱼儿,你喜欢什么样的袋子 ?

哈哈,开个玩笑了啦,不过在这里,小编得提醒一下广大群众:

如在野外发现疑似珍稀保护动物,请及时联系政府相关部门或拨打110处置,不要私自将其带回家中或售卖,否则会触犯法律。

联络员:王博洋

联系地址:甘肃省平凉市华亭市公安局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