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平凉市

灵台:普法宣传进校园 护航青春助成长

时间:2021-05-01 17:39:2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平凉讯 近日,灵台县城关中学邀请县溪河律师事务所律师开展了以《如何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为主题的讲座,学校2000余名师生聆听了讲座。

冯晓晴律师以校园暴力案例为切入点,引入大量鲜活的事例,分析案情、解析法律、剖析利害,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律教育课,引导同学们敬畏法律,主动学法,自觉守法,正确用法律保护自身安全。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听冯律师讲课,受益匪浅,学到了很多东西,所举的每一个案例,都是典型的反面教材,起到了深刻的警示作用。

“在今天法制进校园活动中,通过冯律师的讲解,对法律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并学会了如何学法、懂法、守法、遵法,在以后遇到校园欺凌等情况下及时报告老师家长,用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并将法律知识普及给更多的人,让同学朋友也学会用法律保护自己。”灵台县城关中学学生刘静怡高兴地对记者说。

普法活动中,该校还组织师生代表20余人组成“普法志愿者宣传队”深入县休闲广场等场所向群众发放《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制宣传资料共计1000多份。随后,43个班级还开展了以“护苗.网络安全进课堂”为主题的班会,老师学生们纷纷走上讲台,向同学们讲解了电信诈骗的种类、特点、危害以及应对电信诈骗的有效方法,让同学们在“有趣的讲课”中实现了“有效的学习”。

据介绍,近年来,针对中小学生的年龄及心理特点,该县教育局量身定制普法课堂,通过营造普法阵地、派发普法学习资料、召开普法主题班会等,进一步落实对未成年人关爱保护,着力共建和谐平安的校园环境。

灵台县融媒体中心 马小亮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