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平凉市

做“水泥砼”式的养路人

时间:2021-04-08 22:55:1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一个养管站,一群男女,人均一套工作服,一把铁锹,一把扫帚,一个管理机构,这是一线公路养护的机构体系。在一线工作的养路工,每天穿梭在道路两旁做着各种护路的工作,一年四季,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常与花草树木作伴,工作中从不敢懈怠。

记得一次开会时一位领导说:我们是一个集体,作为领导在岗一天要站好一天的岗,哪怕是最后一天也要尽职尽责,我们领导是水泥,站长是水,一线职工是沙,水泥与沙子没有水在中间调合就是一盘散沙,三者缺一不可,用标准的混合比混在一起,就是坚不可摧的水泥砼,干我们养路工作只要没有私心,就没什么好怕,永远用利人的行为做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这才是我们团队精神,这样的集体才能达到共赢。这个比喻简单易懂,生动贴心,字字句句落在心上,听的人暖暖的。

他们参加工作数十载,风里来雨里去从没停下护路的脚步,换过无数把铁锹,春秋冬夏日复一日,很少休息,一心只想把手头的事做好,踏踏实实的一步一步向前走,做一名合格的养路工,只想着护好自己脚下的路,让行车平平安安出行,安安全全回家,自己一家人平安喜乐,团团圆圆。

    养路工的工作,清扫路面、整修路肩、整理边坡;路上有石头,动手搬一搬;路上有缺口,用铁锹填一填;路上边沟堵了就去疏通,等雨季来临排水通畅路面没有积水;行道树长的不成型了,用剪子修一下,给它美美容;示警桩、示警墩脏了,我们洗一洗;路面有病害,有路面养护队伙伴,春天来了,为创造优美的行车环境,我们开始给道路两侧种花草,让行车环境更好些。这所有的一切都因为责任、因为担当,我们存在就要有存在的价值,真诚的对待每一天,因为今天过去将永远不复存在。

我们这些人有的是从父辈手中接过铁锹,有正式工、有合同工,有临时工,不管我们的工种如何,分工有何不同,一代又一代的养路人,都有一颗奉献的心,生来骨子里就有一股不认输的劲,有铺路石一样的奉献精神,恪守本职,代代相传,我们就像大海中的一滴水滴,更像沙漠里的一粒沙,渺小也要在自己的位置发挥最大价值,在自己的王国里活出个样。

在这个集体团队里,每个位置都很重要,每个岗位就像生产线上的一道工序,缺一不可,同等重要,每一道工序都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管理战线上的同事,养护一线的同伴,领导在领导的岗位,干事在干事的岗位,一个在内,一个在外,一个统领全局,一个听从指挥,内外结合同为一体。共同努力向社会展现现代养路人最美、最佳的一面。

道路在一代又一代的养路人手中养护着,护路就是护平安,养路就是养心,全体上下齐心协力,我们是水泥、沙子与水,用标准的混合比混在一起,我们是水泥砼,在大自然中变得坚强、能抗风雨,我们默默地守护着我们脚下的道路。(平凉公路局:何雨芝)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