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平凉市

刷单=诈骗,华亭一市民网络刷单被骗8万元……

时间:2021-03-16 23:41:0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刷单,就是诈骗!刷单,就是诈骗!刷单,就是诈骗!重要的事情说三遍,但公安蜀黍说了何止三遍。面对“高额回报”诱惑,仍有人前赴后继、上当受骗。

  近日,华亭一市民参与网络刷单,先后被骗走8万余元。

【案情回顾】

  38日,W女士在手机QQ上聊天时,看到某群内有人发布兼职刷单的信息,便加其为好友。随即,W女士在对方的指导下,下载安装了某手机APP,开始刷单。刚开始,确实能赚取少量佣金,而且还能提现。尝到甜头后,W女士在对方诱导下加大投入,一次性向对方提供的中国建设银行账户转账30000元。本以为会赚不少钱,但等到赚取佣金提现时,对方却以该单为多联单,需继续刷完才能提现为由,再次诱骗W女士向另外一个人的江苏银行账户转账50000元,发现仍不能提现。至此,W女士才发现自己上当受骗。 

  网络刷单诈骗屡见不鲜,为什么还有人上当受骗?骗子们成功的秘诀是什么?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第一步:分析潜在对象 广泛撒网 

  网络刷单诈骗犯罪的被害人以学生、无业或低收入群体为主,他们大多收入较低而时间充裕。骗子会在这类群体喜欢用的聊天、交友APP,各类短视频平台上发布兼职刷单的信息,或者以加好友、套近乎来博取信任,为后续骗取被害人钱财铺路。 

  第二步:分享赚钱渠道 引你上钩 

  骗子会分享刷单APP或是刷单福利群给被害人,当被害人看到其他“群友”分享的“刷单”经验,看到他们都能获得一定收益时就很难不心动。 

  第三步:伪造交易数据 继续投钱 

  “刷单”骗术的一贯套路就是:首先要求被害人转几十元、到后来就变成几百元、几千元、甚至几万元,一开始可能还会有小额的返利,但当被害人尝到甜头之后,转账金额不断上升,当到达一定数额,系统就会锁定不让被害人提现,而实际上,被害人的钱在后台早已被转走了。 

  第四步:最后压榨 转移资金 

  当发现无法提现时,对面的“客服”会告诉你:你的账户存在异常,已被冻结,需要再充值一笔钱才能解冻。这个时候,如果你信以为真,那对方在拿到钱之后就会立马切断与你的联系,并且转移走你的资金。 

联络员:华公轩

联系地址:甘肃省平凉市华亭市公安局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