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平凉市

首届“甘味”苹果产销对接会暨第六届静宁苹果节圆满成功

时间:2020-10-20 21:58:3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10月16日,首届“甘味”苹果产销对接会暨第六届静宁苹果节在静宁县隆重举行。本届苹果节由甘肃省农业农村厅、平凉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静宁县委、静宁县人民政府承办。甘肃省政协副主席陈青、中国苹果产业协会会长杨易、中国果品流通协会会长鲁芳校,银河金控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银河资产党委书记李梅,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副会长、中国老区建设促进会动员部部长张芝元,甘肃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周邦贵等领导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现场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奋彦致辞,市政协主席王大睿,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马琦,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樊文浩出席开幕式。市政府副市长宋全科主持开幕式。

 王奋彦致辞

王奋彦在致辞中说,近年来,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把发展果产业作为富民强县兴市的战略选择,以建设全国优质果品生产基地、出口创汇基地和全国优质苹果强市为目标,着力构建现代果业产业生产管理、经营服务、科技支撑、投入保障 “四大体系”, 深入实施苹果全产业链提升计划,聚全市之力打造苹果产业高端引领、行业标准形象。全市苹果年产量180多万吨,产值90亿元,主产区果农人均果品收入6000元以上,优等果地头收购价连续16年领跑全国,20万农家子弟依靠苹果圆了大学梦,70万贫困人口依靠苹果实现脱贫致富。平凉苹果产业的发展,得益于省委、省政府和中国苹果产业协会、果品流通协会的关心支持,得益于各级领导、各位专家的精心指导。全市上下将以这次活动为契机,坚定不移走“寒旱农业—生态循环—绿色有机—甘味品牌”的发展路子,市场共建、资源共享,推动果产业向苗木繁育、标准化生产、精深加工、仓储保鲜、冷链物流、采摘体验、苹果文化创意等多业融合,促进苹果产业供应链相通、价值链提升,讲好平凉苹果故事,擦亮“静宁苹果”招牌,着力打造果农富、果业强、果乡美的全国果品强市,为广大消费者奉献绿色、生态、优质的果品。

     开幕式现场

     推介会现

开幕式上,鲁芳校为“中国苹果区域公用品牌十强”——静宁苹果授牌。陈青、杨易、鲁芳校、李梅、王奋彦、王大睿、周邦贵及静宁县委主要负责同志共同启动活动并参观果品成果展览、静宁县产业扶贫成就展、书画展及摄影展。

观摩现场 

观摩现场

     开幕式结束后,省农业农村厅领导;省内苹果主产区市县农业农村局负责人;平凉市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农业农村局、林业局负责人及新闻媒体记者观摩了静宁县苹果产业学员联盟、现代苹果高新技术示范园、德美冷链物流园、德美现代有机苹果示范园、威戎镇杨桥村老果园改造示范园、甘肃丰果重塑有限公司、欣叶集团三产融合发展示范点。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