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平凉市

泾川:破千万!网上祭扫吴焕先烈士人数创历史新高

时间:2020-04-04 11:46:28来源:每日甘肃网编辑:赵雨婷点击:

中华英烈网吴焕先烈士陵园祭扫页面截图

中华英烈网吴焕先烈士纪念馆祭扫页面截图

  每日甘肃网平凉4月3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兰天 通讯员力鹏 王媛媛)自2020年3月27日,中华英烈网正式开启“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网络祭扫活动通道,截至记者发稿时,网上祭扫吴焕先烈士的人数已达到14206073人,创历史新高!

  “第一次看到这个数据的时候,我们都比较激动,因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数字,它的背后代表的是无数个用心祭奠吴先烈士的缅怀,代表着我们每一个中华儿女都不曾忘记为了新中国成立作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人物——吴先,代表着红二十五军“军魂”永远活在我们每一个中华儿女的心中。”平凉市泾川县吴先烈士纪念馆讲解员王媛媛说。

  2020年是中国工农红军第二十五军长征胜利、四战斗、吴先烈士牺牲85周年。今年清明节因为受到新肺炎疫情的影响,不能在吴先烈士陵园集中开展祭扫英烈活动。中华英烈为大家提供上祭扫平台,所有不能敬到陵园现场的鲜花通过络平台满了吴先烈士上纪念馆和陵园,祭扫人数之多创历史新高。

  泾川县通过线上线下积极宣传文明祭扫,发布了《“文明祭扫 平安清明”倡议书》,引导人们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表达哀思之情。

  “风景清明后,云山睥睨”。每一次对历史的回望,都是为了新的出发。有一种感动穿越时空,有一种记忆历久弥新,有一种精神生生不息!清明时节,追思悠悠。不管是往年来到烈士陵园祭扫,还是今年开展网络祭祀,无尽的哀思与缅怀中,激荡着我们共同的心声:共和国的旗帜是红色的,共和国的今天是无数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