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平凉市

甘肃平凉全国两会小记者采访政协委员张建国

时间:2017-03-06 18:45:2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马来虎 张耀忠点击:

图为: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开幕

3月4日,来自甘肃平凉市黄家园小学的新华小记者王菲代表甘肃组在首都北京面对面采访了现任中国国家京剧院三团团长,国家一级演员,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奚派杰出传人,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张建国。

图为:甘肃平凉新华小记者王菲采访全国政协委员张建国

采访中王菲提问到,张委员,你好!我的问题是,现在的流行音乐对传统的京剧造成了一定的冲击,您是怎样看待这件事情的?

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张建国答道,随着时代的发展,京剧要与时代结合,京剧是传统的文化类型之一,那么要跟上时代才能不会被时代抛弃,虽然新的艺术形式,外来的艺术形式,包括音乐流行乐,传播进来,他不能作为主流的文化在我们当中传播, 我们的主流文化应该是向上的,使我们的民族的,这样的传播才能说的上是中国文化的传播。

图为:甘肃平凉新华小记者王菲采访全国政协委员张建国

张建国希望小记者们能多关注中国的传统文化并继承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为我们的国家和社会多在传承传统文化上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将来我们的国家的文化底蕴就越繁荣。

张建国,男,1958年出生,河北晋州人。中国国家京剧院三团团长,国家一级演员,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奚派杰出传人。梅兰芳金奖、梅花奖、程长庚大奖、中国京剧节金奖得主。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撰稿人:马来虎 张耀忠)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