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平凉市

平凉启动新华小记者2017年全国两会采访体验活动

时间:2017-02-23 20:41:3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讯(责任编辑:赵小春)随着2017年全国两会的临近,社会各界关注的目光再次聚焦在北京。届时,为努力拓展全国中小学生课堂内外的学习与实践空间,让青少年近距离接触全国两会,持续关注社会热点话题,新华小记者全国组委会组织承办了“新华小记者2017年全国两会采访体验活动”。

据了解,自2014年以来,新华小记者全国组委会已组织三次两会采访体验活动,数百计的青少年踊跃参与,采访了陈海啸、陈乃科、俞学文、张华明等全国人大代表,娄源功、黄德宽、郭大成、黄元河、庞晓丽、刘长铭、徐贵祥、刘月宁、才旦卓玛、莫言、梅葆玖、宋祖英、姜昆、张国立、韩红等多位全国政协委员。

此外,活动现场,新华社、新华网记者与小记者进行交流互动,让小记者现场学习采访技巧,学习新闻采编能力。简快作文创始人翟暾对参加两会采访体验活动的新华小记者进行了采访前的新闻写作培训。小记者们纷纷表示,通过参加两会采访体验活动,才了解了全国两会与自己的学习是紧密联系的,以后会继续关注全国两会,关注教育等更多的社会问题,做一名充满正能量的祖国接班人。

2017年全国两会临近,新华小记者平凉组委会执行主任马来虎告诉小记者们;“参加采访全国“两会”的小记者们最近多留意一些百姓关注的热点问题,2月22日开始将在平凉对小记者们进行一些基础培训,让他们了解全国‘两会’、人大、政协等相关名词,并对他们进行一些关于新闻知识方面的培训。”

据全国组委会负责人介绍,“对话两会 追梦成长——新华小记者2017年全国两会采访体验活动”进入评选阶段,活动旨在让小记者近距离接触代表、委员,关注国情民生,代表青少年发声,从青少年的角度宣传报道“两会”议程中与孩子息息相关的内容,让更多的人关心未成年人的权益,促使政府和社会关注少年儿童成长,从而也能够培养小记者独立、客观的新闻意识,加强小记者们的职业体验。

新华小记者平凉组委会 (张耀忠 郭 琳)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