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平凉市

黄金周“火”了平凉农家乐

时间:2016-10-08 16:52:1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杨江峰点击:

这几日,崆峒区柳湖镇经营农家乐的王海家忙得不可开交。“今年生意整体比去年好。”王海介绍,“尤其是黄金周假期,客人比平时多好几倍,最多时一天20桌,近300人。”

  垂钓、采摘以及风味十足的农家菜……国庆期间,许多游客和市民选择了去周边乡村与大自然亲近,一些富有特色的农家乐迎来了客流高峰。10月4日,长假已经过去一半,记者来到农家乐相对集中的崆峒区西沟村一带,发现各个农家乐都呈客满状态,停车场停满了省内外各地牌号的车辆。

  一家今年3月开业的农家乐老板告诉记者,早在一个星期前,就有人预订“十一”的包间,而从10月1日开始,基本每天下午3点以后就没有任何空位了。“我们的特色主要是有客房,可以住宿,还能采摘,这几天平均下来每天能收入几千元。”

  “以前,总感觉农家乐就是吃一顿饭,现在的农家乐却让我感受到了别样的风味。”市民吕宝平是中心城区周边农家乐的常客,在他看来,现在的农家乐与前几年相比,在经营模式上有了很大变化。除了可口的农家饭菜,不少农家乐还提供集体活动、家庭聚会、私人订制等多元化的服务,此外,还有采摘、垂钓、种植、拓展训练、真人CS等娱乐项目,一趟“农家行”几乎就是一次小型旅游。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伴随着乡村旅游业的快速发展,我市许多农家乐服务内容从单纯的农家饭菜向住宿、农业观光、采摘等多方面发展,颇受市民和游客欢迎。

  “我们西沟村已经开了大大小小‘农家乐’18家,到了旅游旺季,游玩崆峒山的人下山之后必进‘农家乐’、必吃农家饭,乡村旅游让群众实实在在得到了收益。”西沟村党支部书记朱文革告诉记者。(来源:每日甘肃网)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