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中国石油甘肃兰州销售分公司西路加油站:我的班长祁正河

时间:2022-10-18 10:38:1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兰州讯 “岂知君子有常德,至宝不随时变易”,用一杯芬芳馥郁的茶水形容我的班长祁正河再合适不过。25年的工作历程,始终有他陪伴着一批又一批的新人不断成长、蜕变到最后可以独当一面。他就像是那沉浮在沸水中的茶叶,苦涩且甘甜,平淡又浓郁。

苦涩。几十年如一日的加油站工作,每天要面对来来往往的车辆,接待各种各样的人群,应对猝不及防的状况,枯燥而乏味。

甘甜。“祁哥是一个多么积极开朗的人啊,每天只要在加油站的院子里听见他的声音就会觉得自己一下充满了能量。”“你们班长祁正河这个人很好的,你看他每天都笑嘻嘻的,工作积极主动,总是把累活脏活往自己身上揽,经常帮衬其他同事不说,还有很多老顾客都是奔着他的热情服务来的。”虽然加油站的工作辛苦,但他的存在总是让大家甘之如饴。

平淡。手拿一杯浓茶是他的标志性动作,每天一早,身为班长的他都会赶在其他上班的同事之前来到加油站,提前为大家烧好一天所需要的热水,清点好现场的货物后,再给自己冲上一杯茶水等待着大家的到来。对于他而言,这些琐碎的事情早已成为生活中的一部分,一种刻在心里脑子里的习惯。

浓郁。茶香四溢,沁人心脾,班长祁正河总说,“能多干一点是一点,大家都是一个班的,互相打好配合,工作就不会累。”有他在,我们也总是觉得格外安心。他用他的点点滴滴,影响着身边的人,通过言传身教,让我们这些新人在潜移默化中变得更加上进,更加积极。

单位:中国石油甘肃兰州销售分公司

供稿:吴玥蓉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