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兰州市城关区白银路街道:警察叔叔进校园,吹响校园禁毒“集结号

时间:2022-09-19 23:57:3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兰州讯 为切实加大禁毒宣传力度,让广大学生认清毒品的危害,进一步增强防毒、拒毒意识和相关法律意识,深入发挥学校教育在毒品预防教育活动中的重要作用,近日,兰州市城关区白银路街道安定门社区在辖区柏道路小学组织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安全常识教育。师生200余人在老师的带领下,接受了一场近距离接触毒品,了解毒品危害的深刻教育。

柏道路小学法制副校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鲜活的图文、真实典型的案例,为在校师生“量身”讲授毒品的起源、毒品的种类、毒品的传播途径与危害、青少年毒品引发的犯罪及如何远离毒品等方面的禁毒知识并且现场民警与在校师生开展了禁毒知识问答互动,有针对的为在校师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同时在讲座中社区工作人员发放了禁毒知识宣传资料,民警用大量真实的案事例引导师生正确认清毒品的危害,远离毒品,珍爱生命。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开展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筑牢在校学生拒毒防毒防线,既是防范吸毒人群滋生蔓延的现实需要,也是实现禁毒形势持续好转的长久之计。讲座结束后,柏道路小学在校学生纷纷表示将从自身做起,远离毒品,并积极参与到禁毒宣传中来。此次禁毒宣传讲座,真正达到了“教育一个、宣传一家、带动一片”的宣传教育效果,赢得了在校师生的一致好评。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