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安宁区人武部“七步法”建渠引水润心田激发役前教育思想政治工作活力

时间:2022-09-15 21:09:0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安宁讯2022年秋季征兵役前教育实践中,兰州市安宁区人武部注重用“七步法”激发思想政治工作活力,建渠引水,滋润广大应征青年火热心田,收到良好效果。

nEO_IMG_图片3.jpg

一是“学”,运用手机自媒体,报刊报纸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配发“流动图书箱”,班排传阅,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等党的理论最新成果和红色故事书籍,集中学习军队条令条例和新兵心理调适常识,形成浓厚学习风气。二是“观”,制作建军95周年国防和军队建设成就展板,组织集中参观,分别以连、排、班为单位,收看《大决战》、《香山叶正红》等红色影视,学习张连印植树造林先进人物事迹,引导大家向革命前辈、先进典型看齐追随。三是“导”,人武部主官集中上大课,政治教员精心讲小课,班排讨论人人参与促消化,启发引导应征青年持续向上向好。四是“悟”,留够个人自学、相互交流、思想互助时间,激发大家悟历史、悟成就、悟传统、悟思想,升华思想境界,感悟先辈情怀,通达历史哲理,纯洁道德心灵。五是“讲”。安排撰写心得体会,开展“参军为什么,入伍什么,当兵干什么”大讨论,组织《我的从军梦》主题演讲,畅谈理想,坚定初心,不忘使命。六是“习”。注重引导应征青年把学习热情、思想感悟、信念信心和决心意志转化为役前教育服从管理、严格要求、刻苦训练、积极工作、乐观向上的实际行动,在实践中提升净化自我。七是“传”。照一张合影,留一段影像,写一句寄语,抒一段感情,发一份纪念品,用文字、视频、实物记录役前教育的点点滴滴的同时,也把好做法好思想好传统保留下来、传承下去。

撰稿人: 王荣淇

nEO_IMG_图片4.jpg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