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中国石油甘肃销售公司兰州分公司玉金加油站朵茂荣:美在平凡的工作中绽放

时间:2022-09-13 23:55:1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兰州讯 “你又上班呀,92号汽油加满哎呦,听说油价又要涨了!今天加油的车辆很多吧,辛苦你们了!”老顾客跟朵茂荣闲聊着。手里虽然还在忙碌着,朵茂荣却腼腆的说道:“我们365天都是全天候营业,24小时不停歇的为顾客提供加油服务,每逢节假日大家都走亲访友或外出游玩,但我们坚守在工作岗位上,较平时要忙碌些。如果遇到油价上调,那就更加忙的脚不沾地了,虽然工作辛苦,但多年来都已经习惯了。”送走熟悉的顾客后她又马上引导其他车辆排队等候加油。油价上涨,原本可以正点下班的她,主动留下来引导车辆,协助加油回到家中已临近子夜。

nEO_IMG_朵茂荣20220912.jpg

97日清晨,玉金加油站便利店管理员朵茂荣往常一样,早早的来到站上。打扫卫生、上架陈列、消杀、巡检、协助做好班前交接工作……当她认认真真做完这些工作时,距离上班还有很长一段时间。要知道在几小时前油价上涨,站上忙的不可开交,她一直在加油现场引导车辆,协助加油。

“和她认识多年了,不管从事哪个岗位,她都是认真踏实,工作总是干在前面。”玉金加油站员工路培东说。在同事的眼里她是一个不太喜欢说话,看似身体瘦弱,但工作起来却很拼的“女汉子”2017年她担任玉金加油站便利店管理员,看似一个不起眼的岗位,但她深知这平凡岗位上的不平凡的责任。有一次她在加油现场,整箱整箱的搬水上货,有顾客问她,你这么瘦,怎么搬得动。她直爽的说,我必须搬得动,这是我的工作。她是这样想也是这样做到的,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现如今的她已成为玉金加油站的业务骨干。

她还有一个可爱的称呼:“花朵朵”,这是大家平时对她的昵称,时间久了,就连经常来油站的顾客也会这么称呼。便利店管理员这个工作岗位,需要的是细心、耐心。每天上架陈列,收货补货都要操心,她在干好自己本职工作的同时,也不忘分担大家的工作。“我是革命的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收银、加油、充卡、维修设备这些都难不倒我们的“花朵朵”,大家遇到了困难第一时间会想到她,这是对她的信任也是对她工作的认可。

在平时的工作中,作为加油站关键岗位人员,她从助推油站便利店发展出发,不断强化科学管理,提服务,提销量,提效益,不断创新便利店管理的思路,助推油站便利店发展的空间。虽然她不是擅长能说会道的便管员,但她有自己一套独特的销售法宝。她认为商品卖的好,能够得到顾客的信任更为重要。她始终记得“做事之前先做人”这句话,真心诚恳的对待顾客。2021年玉金加油站的店销量达到年520万元

先生是她的固定客户,双方良好的合作关系还要从一袋面粉说起。记得第一次马先生来油站为工地员工采购米面粮油时,他说自己跑了多个油站和超市多次打听,多方考察,最终决定在这里看看,得知他有购买意向后,朵茂荣不厌其烦,耐心回答顾客疑问。货架上的粮油米面,搬上来,搬下去,来来回回十几次,最终通过自己热情周到的服务成功的完成了一笔不小的订单。本以为事情就这样结束了,可没过两天,马先生打来电话,表示购买的一袋面粉是破的,向她抱怨是油站在装货的时候故意混进去的。面对顾客的误解,朵茂荣知道自己的商品没有任何问题,她表示马上免费为顾客更换一袋完好的面粉送过来。工地离油站不但远而且路不好走,等她把面粉送到工地后,马先生说:“实在不好意思,误会了,我也是刚刚才得知是我们的厨在搬运的过程中,不小心划开了,已经问清楚了。让你大老远的跑一趟实在过意不去,这袋面粉我也买了。”因一袋面粉两人成了朋友。

作为油站80后的她,在工作中承担了油站的很多工作。特别是今年3月初期新冠疫情再次卷土重来,作为油站的一名基层党员,她不讲困难,不畏疫情,勇于在前。她主动承担起为顾客测量体温,查看健康码的工作,面对与顾客的“零距离”接触,她所畏惧,主动担当。同时她业务能力出色,用实际行动证明了一名党员的优秀品质,踏踏实实做好日常工作,为油站员工做好榜样。

玉金加油站便利店管理员朵茂荣只是加油站员工中的一个缩影。朵茂荣和她的同事们在岗位上依然忙碌着。他们用自己的行动默默奉献,用自己的拼搏、奋斗让胸前的宝石花更加闪耀。

中国石油甘肃销售公司兰州分公司

供稿:龙佳丽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