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兰州市城关区人武部:退伍不褪色 疫情勇担当

时间:2022-07-31 18:34:5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兰州讯 刘佳震和诚轩商务咨询公司的一员,也是兰州市城关区人武部基干民兵。2021-2022年疫情防控期间,他主动参与社区的志愿服务队,今年,这个小伙子又主动请缨,站在了疫情防控第一线。因为他认为,自己还有着特殊的身份,他是民兵,他还是退伍军人,在疫情防控的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他必须再出发,要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站好岗”。

接到兰州市城关区武装部收拢基干民兵队伍通知的第一时间,他打电话询问了基本情况,就简单收拾行李准备出发了。在全家没有任何人知道的情况下毅然决然的参加了此次抗击疫情。

714日报到后,他被安排到草场街社区庙滩子疫情防控值守点,工作的节奏和严格的纪律真跟部队的管理差不多。去年疫情期间,他参与过环兰卡口点的疫情防控工作,所以很快适应了工作流程,还给同行的没有经历过疫情防控战友进行了防疫、消杀的指导。这次高风险区的管控任务对他来说还是有着很大的考验。随着周边确诊人数和密接人数的增加,他深刻认识到疫情防控工作一定要从严从细,认真做好环境消杀、耐心的解释政策要求,特殊情况严格执行报告请示制度。作为退伍军人的他,都能严谨细致的去执行。面对妻子的产检他让妻子做好自身防护自行去医院,但他并没有提及一句,只是说自己能解决的事情,一定不能给组织添麻烦,生活上,吃的是盒饭、睡觉是地铺,尤其是夜里,小区居民生病需要急诊的、孕妇紧急情况需要住院的、居民有情绪需要劝导的,他们一晚上要从床上爬起来十来次处理一些特殊情况,睡个囫囵觉可是一种奢望呢。

就这样,他们耐着天气的潮热,全然不顾自身健康安全的风险,在一项项任务面前,只有服从、只有执行。

在值守点值班的日日夜夜,防疫物资的转运、居民生活物资的调度保障、疫情政策的宣传解释,防疫工作紧张有序的开展着。他也从来没有回过一次家,作为军人世家的他,常常会接到母亲的电话,让他注意防护,注意防暑,严格执行上级分配的任务,他打电话说自己吃的也好,睡得也香,其实在忙碌的节奏下,他也没有太多的注意力放在自己身上,抽空闲时间给母亲,妻子回个视频电话,就又开始执行任务了。单位的同事打电话问候他的情况,他很开心的说:我是退伍军人呀,我就是要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站好岗”,话语间充满了成就感。

在这样的特殊时期,正是这些普通但对自己的“特殊身份”有着责任担当的人们,为我们撑起来了一片天,感谢他们的付出和担当。

通讯员:城关区人武部 胡鹏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