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兰州市安宁区:我愿披星戴月 换取岁月静好

时间:2022-07-29 09:30:1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国甘肃在线安宁讯 7月初,新一轮的疫情牵动着每个人的心。自全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一支由安宁区卫健系统组建的共60人的混管阳性应急采样队伍始终坚守在抗击疫情第一线,每日对混管阳性人员进行查找、定位、抗原监测、核酸采样和样本送检工作。来自安宁区孔家崖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李转芳已经在混管阳性应急采样工作岗位上持续坚守了二十多天。

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李转芳坚定地以共产党人的信仰和担当鞭策和要求自己,不计个人安危和得失,克服困难、冲锋在前;勇于担当、连续奋战。“养兵千日、用兵一时”,每天九点,她总是准时召集队员们进行认真培训、严格考核,她深知理论学习和实战是分不开的。

作为一名一线抗疫工作者,她总能以最快的速度完成混管阳性人员的查找定位、抗原监测、核酸采样和样本送检工作,让每一位身处疫情的居民安心。从接到混管阳性通知到核酸复检出结果,都按要求在6小时内完成,每次接到通知,她所带领的应急采样小分队与时间赛跑为的是尽快管控核酸检测阳性患者,快速切断传播途径,尽可能减少感染人群。从接到混管阳性通知到完成送检任务,时间控制在1小时内完成。在采样前后,李转芳不断汇总各种信息,确保在短时间内将混管阳性人员信息推送给街道,提前管控,外区人员信息推送给疾控,抗原监测结果第一时间反馈给各街道和疾控。  

作为疫情防控的前沿哨所,李转芳深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是守护群众健康的基层堡垒,更是严控疫情蔓延的主力军。在她的高度重视和精心部署下,全体工作人员充分发扬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理念,充分展现敢于担当、甘于奉献的服务精神,她所带领的队伍在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发挥先锋作用,确保各项工作紧张有序高效运行,真正为疫情防控铸牢了第一道防线,牢牢担负起守门人的重任,有效阻断了疫情在本辖区的蔓延和传播。

身穿白衣,心有锦缎。李转芳说,作为党员,作为医者,将一如既往,迎难而上,奋战一线,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贡献微薄力量。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