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中石油兰州分公司吴家园加油站:“雨”你“疫”起,共克难关

时间:2022-07-26 22:10:3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兰州讯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疫情,不仅有不畏艰难的“白衣天使”保障市民生命安全,还有一群“蓝精灵”,他们勇敢面对,坚守岗位,为抗疫提供油品及生活保障。中石油兰州吴家园加油站把疫情防控、保供服务和员工生活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压紧压实党员责任,凝聚起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

 在当前非常时期,最能体现党员同志的党性和担当,关健时刻,最能体现初心和使命。吴家园加油站10名驻站员工中有6名是党员,10人吃住都在加油站,发扬共产党人不怕困难,勇往直前的精神,坚定站在这场战疫的最前沿,带头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佩戴口罩、面罩、手套,保持一米线,严查健康码、行程码,测体温,现场按时按点进行消杀。党员付宏伟本来可以居家休息,但他主动要求驻站,选择和同事们坚守岗位,共克难关。

715日连降短时暴雨,驻站党员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雨刚一停,站经理夷江南立即组织大家分头查看计量井、人孔井是否存在进水情况,现场设备设施是否完好,测量油罐内水高,清理现场积水。保证顾客进站顺畅,加注的油品不含任何水杂,为抗击疫情的一线人员尽绵薄之力。

上得“战场”,下得厨房。搞好驻站员工的生活更是站经理最关注的事情。站经理提前备足肉菜等各种食材以及生活用品,确保疫情期间驻站员工的营养。在站经理和党员们的带动下,每到饭点大家都纷纷亮出自己的拿手好菜,还举办了小型厨艺比赛。赵玉凯、丁晓莲、王欢主动担任起“超级奶爸”的角色,每天早中晚绞尽脑汁为大家改善伙食,顿顿不重样,让员工在疫情的阴霾下吃好休息好,调节心情,愉快驻站工作生活。同时站经理对厨房、餐厅、厨具全面定时消毒,也对所有宿舍、寝具等进行消杀,阻断病毒传播,确保员工身体健康。

房间不够,餐厅、过道来凑,床不够就打地铺,尽管留守驻站会有种种困难,但是他们始终以积极的心态乐观面对。苦中作乐、积极向上,因为他们心中有对工作的热爱、对生活的向往和对国家疫情管理的信任。共同战疫,坚守在加油站的“蓝精灵”们放弃了陪伴家人,放弃了安全稳定的后方,义无反顾,全力以赴,坚守在防疫保供的第一线。不是“蓝精灵”们不害怕,而是使命让他们一往无前;更不是“蓝精灵”们没有家,而是担当让他们舍小顾大。

向所有奋战在抗疫一线的“逆行者”致敬!

兰州分公司  夷江南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