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兰州市城关区人武部:“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打好抗疫战

时间:2022-07-25 11:45:5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兰州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党旗在飘扬;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党员在战斗。在兰州城关区盐场路街道白土巷南口的执勤卡口的党员先锋岗上,有这样的一群人奋战在疫情的一线!

nEO_IMG_图片1.jpg

作为一名党员,同样也是一名退伍军人,兰州城关民兵杨万金始终保持着“若有战,召必回”的信念,经历过兰州的几轮疫情,感触颇深,也想着在疫情为社会做出一点贡献,奈何自身工作原因未能出力,实现心中的信念,本轮疫情,黄河北沦为重灾区,家住九州的他也因实施了封控管理无法工作,偶然间看到城关区人民武装部收拢基于民兵队伍参与一线抗疫的通知。杨万金毅然决然的提交申请!

nEO_IMG_图片2.jpg

当晚,在收到申请通过的消息后,刚开始的一腔热血也冷静了下来。“组织需要我,但是我怎么去开口给妻子沟通,如果妻子担心自己而不同意怎么办?”晚饭后妻子看出了他的不正常,在妻子的再三询问下,他吞吞吐吐的告诉了妻子事情的原尾,却没想妻子了解后表现了大度和理解,说:“知道你也呆不住,既然你想去,我支持你,算是了了你的心愿吧。但是你也是两个孩子的父亲了,你也必须要照顾好自己!”并主动帮他整理起了生活用品。

nEO_IMG_图片3.jpg

第二天到岗后,杨万金被安排到了高风险区执勤,为了安全起见,实施闭环管理,集中休息点和执勤点两点一线的生活又让他感觉回到了部队生活。疫情严重,无法提供休息床位,他们毫无怨言带着自己的行囊就地安置打地铺休息。一份盒饭,一个角落,一个永远在排队的水龙头就解决了所有的就餐洗漱问题!

nEO_IMG_图片4.jpg

杨万金所负责的管控区域是出了名的社情复杂,管控难度大,各类人员繁杂!由于点多面广的原因导致人手严重不足,因此他们实施的是24小时一岗的执勤制度。一天下来,能安稳睡上几个小时都是奢望,半夜起来几次处理特殊情况都是常事,情况严重时,一天晚上需要起来十多次处理特殊情况。如半夜居民生病需要急诊,孕妇紧急情况需要住院等等!

在高风险区防控期间,得益于部队生活,杨万金适应工作流程十分迅速!高风险区每时每刻都有可能有人确诊,有人密接,杨万金和战友们时刻不敢放松,疫情防控工作容不得半点马虎,必须严格做好环境消杀工作,严格做好居民进出把关,对配送的物资进行分类消杀,避免病毒的二次传播!帮助医护人员穿戴防护用品和做好医护人员出入时的二次消杀工作,遇到特殊情况无法处理,及时联系上级领导,不擅自做决定! 

nEO_IMG_图片5.jpg

在为居民定期核酸检测,遇到因为长时间的居家隔离,情绪不稳,杨万金和战友们还会及时的对居民进行情绪疏导,耐心的与他们讲解防疫政策,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城关民兵与居民们携手抗击疫情!

在防控区域工作期间,杨万金与家人的电话时间屈指可数,每日都都奔波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为疫情防控站好第一班岗。 “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杨万金和他战友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他们身为党员的那一份责任与承诺!(通讯员:城关人武部 胡鹏)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