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兰州市安宁区:这个夏天“暑”你最酷!

时间:2022-07-22 18:23:0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安宁讯 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是特殊的“战场”。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区农业农村局一位80后青年薛勇,接到进驻隔离点通知时,不讲条件、勇于担当,积极服从组织安排,第一时间交接好工作,迅速投身疫情防控的最前沿。

nEO_IMG_2.jpg

匆忙之间整理衣物,故作轻松话别家人,毅然决然走进最危险的抗疫阵地,他用无悔的“逆行”守护着家乡715日下午,薛勇被安排进入农大盛和苑集中隔离点,负责1013105人的一日三餐、信息统计、楼层消杀、清理垃圾以及解决隔离人员需求等工作。人员的复杂性、病毒的不确定性,在未知的风险下,他没有一丝畏惧穿上防护服就开始了战斗。

天刚朦朦亮,他一天的工作就已经开始了。协助医护人员为隔离人员每日采集核酸,打包,封袋,等候疾控人员取样无缝交接。8左右就开始发放早饭9收集生活垃圾;930,进行各楼层角落消毒从隔离楼层出来已经10点多了,此时,汗水浸透了防护服抓紧时间吃完早饭,新的工作又开始了。1130,重新穿上防护服,给每个隔离房间发午饭1330,重新穿上防护服开始每日解除隔离人员房间进行终末消毒1730分,又一次穿上防护服,取饭、发饭、消毒、收垃圾;22点左右,开小组会、统计人员信息……除了常规工作外,每天还要随时处理突发事件、对被隔离人员进行心理疏导、答疑解惑。小薛麻烦给箱水麻烦给我楼下取一下外卖能给买点这个要药吗?给我送些卫生纸。我们什么时候能出去啊”这样的话每天都要听上千遍万遍,但每次都会耐心给隔离人员解释,因为深知隔离人员内心的忐忑和不安。

nEO_IMG_1.jpg

其实,每次从隔离楼层出来,薛勇的耳朵都会被口罩勒得生疼,脸上全是勒痕,手指也被汗水浸泡到肿胀,本来就有鼻炎的他常常被消毒水熏到鼻子疼,并不住流泪。但一想到自己的这些付出可以换来大家的安稳与健康,他便释怀了,觉得自己所做的一切都有了价值。

从清晨到黄昏,再从深夜到凌晨,穿着密不透气的防护服,他已经不记得穿过走廊多少次,不记得收取生活垃圾及医疗废弃物多少次,不记得防护服里衣服和头发又湿了多少次……每天高强度的工作,整个人都累得手臂酸痛。尽管这样,他都尽自己最大努力服务和照顾好每一位隔离人员。这些工作看似简单琐碎却事关疫情防控大局。他始终以高度负责的担当精神坚守岗位,确保各个环节不出任何纰漏。

为了安全考虑,孩子早几天前送去爷爷家里了,我们夫妻都在疫情防疫一线工作,每天晚上11点之前能回到房间的话,就和孩子视频通话,她也知道现在特殊时期,说疫情结束后就能回家见到爸爸妈妈了。孩子的暑假可能一天都没法陪伴了.....”作为一位父亲,薛勇也十分挂念年幼的孩子,但作为抗“疫”一份子,他义无反顾。

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里,时刻面临着各种考验。转变的是角色,不变的是初心。他用“暖心的饮食、贴心的服务、辛苦的坚守”,向隔离人员传递着战“疫”必胜的信心和勇气,用坚持消解疲倦,用意志战胜困难,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一个最美“逆行者”的铮铮誓言。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