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兰州市城关区火车站街道:端午粽飘香 禁毒入人心

时间:2022-06-03 04:19:5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兰州讯 绿粽飘香,又是一年端午节,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增强温馨感和凝聚力,巩固戒毒康复成效,做好吸毒人员管控关爱和帮扶工作兰州市城关区火车站街道开展端午粽飘香  禁毒入人心”主题活动

活动工作人员、禁毒志愿者和邀请的居民朋友们一起各展所长,相互交流蜜枣豆沙枣等为馅包粽子,大家各自手法不同,成品的形态各异,有三角传统四角菱形的、细细长长的大家一边包粽子一边唠家常,一个多小时后一个个美观漂亮的粽子就制作完成了。粽子包完煮好后,工作人员将一袋袋满载深情厚意的粽子送到社区低保户、困难母亲吸毒人员家庭及空巢老人的手中

走访过程中志愿者们与吸毒人员进行了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近期生活、就业、身体状况等情况,耐心细致地为吸毒人员及其家属做心理疏导,宣传禁毒知识和政策,指导吸毒人员家属如何为吸毒亲人提供正确的帮助和教导,使吸毒人员树立信心,融入正常生活。同时,志愿者们叮嘱他们有什么困难及时和社区联系,社区会尽所能帮助他们度过难关。

同时告诫吸毒人员一定要远离毒友圈,谨慎交友,保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以坚定的意志和决心尽早摆脱毒害。

虽然一袋小小的粽子不是很贵重,但它切实让吸毒人员感受到了社会的关心,是一次精神上的慰藉吸毒人员家庭送去了温暖,也进一步鼓励吸毒人员重树生活信心,让他们真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