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兰州市城关区禁毒办:借力科技赋能巡查监测,提升禁种铲毒筛查效能

时间:2022-04-15 22:16:1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兰州讯 为进一步做好禁种铲毒工作,强化毒品源头管控,杜绝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违法行为,确保实现毒品原植物“零种植”“零产量”,最大限度减少毒品社会危害,4月12日,兰州市城关区禁毒办联合青白石街道在青白石区域利用无人机开展空中巡查监测,助力禁种铲毒工作。

工作中,民警按照“重点排查、全面踏查”和不漏一处、不放一株、不留死角的工作要求,充分利用无人机灵活机动、实时查看、覆盖面广的优势,对居民楼院、屋顶阳台、田间地头、温室菜棚等可能种植毒品原植物的重点区域,开展“地毯式”高空巡航排查,为禁种铲毒行动插上了科技的“翅膀”,最大限度提升了对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违法犯罪行为的排查发现能力。

利用无人机空中巡查监测,弥补了单纯人工踏查的局限性,扩大了对潜在毒品原植物的巡查范围,有力提高了精准发现、迅速铲除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的能力和效率。下一步,城关区将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强力推进我区禁种铲毒工作,确保毒品原植物“零种植”“零产量”目标的实现。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