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兰州市城关区雁南街道:品茶识墨香 纳福迎新春

时间:2022-01-19 16:44:3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兰州讯  欢歌笑语辞旧岁,喜气洋洋迎新春。春节即将来临,为营造文明和谐、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弘扬优秀传统文化。1月19日,雁南街道滩尖子社区联合辖区单位五福茶艺培训学校开展了一场“品茶识墨香,纳福迎新春”活动。邀请“社工委”成员单位、机关下沉干部、老党员、社区工作人员欢聚一堂,以茶会友,同迎新春。

1.jpg

活动现场,五福茶艺培训学校的老师为大家讲解了茶学知识,从“识茶”、“品茶”、“茶礼仪”、“茶与健康”、“茶与修养”等方面做了细致的讲解,并展示了传统的中国茶艺表演,取杯、投茶、入水,动作行云流水。茶泡好后,大家纷纷捧杯,慢饮细酌品味清幽茶香,交流品茶心得,分享生活故事,在寒冷的冬日感受悠悠茶香和暖暖温情。本次活动还邀请到了书法老师,为在场的各位书写新春对联,大家纷纷选择了自己喜欢的对联,还互相讨论着各副春联的寓意。不一会儿,带着美好新春祝福的对联、“福”字,跃然纸上,大家开开心心,其乐融融,将福气带回家。

2.jpg

此次活动的开展,让居民在家门口就了解到了茶文化与茶艺文化知识,让大家对传统文化有了更深刻地了解,寓意吉祥的春联,不仅传递了和谐的社会正能量,而且传播了传统文化习俗,将社区和居民的距离拉的更近。

3.jpg4.jpg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