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坚持多措并举呵护“兰州蓝” 牢树新理念共建清新街区——兰州市城关区渭源路街道着力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时间:2022-01-13 23:20:3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兰州讯 今年以来,渭源路街道立足大气污染防治底子薄易反弹的实际,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树“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以更高站位、更大决心,发挥街道引领,社区组织,区物业企业、基建部门主体,执法部门职能作用,以扬尘、燃煤和枯枝落叶及垃圾焚烧等污染源为重点管控对象,狠抓落实,确保辖区工地六个百分百落实到位、居民小区每日三次洒水到位、楼顶每周清洗一次到位,坚决杜绝焚烧垃圾、枯枝败叶,工地、小区扬尘,燃煤小火炉冒黑烟现象,辖区大气质量得到持续改善。

一是组织学习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典型案例,制定大气污染防治方案,与辖区单位、门店、工地签订冬防承诺书,明确目标和任务,靠实责任。

二是坚持网格日常管控和不定期联合整治相结合,使网格内四烧、扬尘、燃放烟花爆竹、小火炉冒烟、油烟污染、露天烧烤等问题得到及时有效处置。

三是坚持宣传和管控相结合,在辖区设置集中定点祭祀点位11个,引导督促群众文明祭祀,及时清扫纸灰,减少环境污染。

四是坚持微观站监测和网格管控相结合,每日根据微观站指数情况,及时精准排查发现污染源,分析主要污染情况,采取有效网格管控措施消除污染源,控制微观站指数。

五是开展餐饮业环境污染专项整治,排查餐饮门店97家,联合辖区执法部门集中整治2次,要求存在污染问题11家门店限期整改。

六是对中央省级环保督察信访件实地复查复核2次,无反弹现象。

七是每周五组织开展以“整脏治乱清洁家园”为主题的周末大扫除活动,对辖区造纸厂家属院、药检所家属院、南河新村小区、科苑二区、飞天家属院等老旧楼院进行集中整治,清理院内、楼道、楼顶、阳台垃圾、乱堆乱放、废弃家具22车220立方,清理乱贴乱画1160处。

八是立足长远,动员组织辖区兰州大学、兰大一院等单位完成植树50株、垂直绿化2400平方米、屋顶绿化120平方米、摆放盆花10000盆任务。着眼增强辖区居民爱绿、植绿、护绿、兴绿的自觉性,组织开展120人参加的3.12植树节活动,为树坑松土150平方米、擦洗沿线公用设施40多处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