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兰州市城关区白银路街道甘家巷社区:中秋共聚显厨艺 邻里互助话团圆

时间:2021-09-14 10:52:0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兰州讯 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随着中秋临近,社区节日氛围渐浓,大家以各种方式喜迎中秋,9月14日,甘家巷社区社工委组织辖区退伍军人、残疾人、共建单位以及辖区居民开展的“中秋共聚显厨艺,邻里互助话团圆”迎中秋活动在党群服务中心拉开序幕。

情暖中秋月更圆,社区活动意绵绵!活动现场, 社区居民及社区工作人员各显身手,纷纷带来了自己的拿手好菜,加入到美食盛宴中。煎、炒、烹、炸、蒸……一道道精美家常菜摆满了餐桌,每道菜都满含祝福,“金桔百合”寓意着社区大家庭在甜甜的爱包裹下紧密团结,越来越好;“清蒸鲈鱼”寓意着大家吉祥喜庆,年年有余;“银耳百合汤”提醒大家秋季注意保养,人人都有好身体。俗话说“百里不同风,十里不同俗”,由于辖区居民们和社区工作人员都是来自五湖四海,呈上的菜品也是色香味俱全,花样繁多,俨然成了一个“舌尖上的中国”。

有邻居的地方,就有家的味道。美食上齐后大家边品尝不同风味的美食边叙邻里情,拉近了社区工作人员和居民心与心之间的距离,在互动交流中感受快乐与和谐。退伍军人齐爷爷感动的说道:“咱们的社区是个有爱有温暖的社区,社区就是一个大家庭,他就像是一个大家庭的长者,家庭里面的每个成员都相互关心,邻里之间也很和谐,这样的社区才是每个人心目中向往的社区。”辖区居民谢启龙说道:“我是湖北人,今天的活动让我有了家的感觉,看到我做的菜如此受欢迎,我特别高兴,欢迎大家来我家做客,也希望我们的社区越来越好。”这是美食的味道,邻里的味道,家人的味道,也是时间的味道,人情的味道,才下舌尖,又上心间。

欢乐不停歇,团圆再继续!借由一场与邻里的美好邂逅,提前将中秋之夜的明灯点亮邻里心连心,大家乐共享!通过这次活动,让广大居民进一步增强了“与邻为德、与邻为善、与邻为乐、与邻相助”的理念,达到“大家庭、大邻里、大和谐”之目的。接下来,社区社工委会积极发挥资源链接和统筹者的社会角色,通过形式多样的社区活动,拉进居民邻里情,真正走进居民心里,为民解忧,为民办实事。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