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社工委”擦亮城市文明底色 努力提升居民幸福感

时间:2021-09-09 20:04:4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兰州讯 近日,兰州市城关区白银路街道正宁路社区建设工作委员会成立,委员们积极响应社区党委号召,发挥各自所长出力、出智、出资第一时间参与到社区基层治理工作中,随着创文复审工作的深入展开,正宁路“社工委”迅速行动,本着“为民办实事”的初心和担当,开启一场迎接文明城市复检的攻坚战,也是为群众办实事的持久战。

一、拆除违建   令旧改加力提速

甘南路893-895号院建于1992年,隶属于兰州市科技局产权,院内车棚、楼顶违建长期存在,严重影响到居民日常生活和居住安全,关乎百姓的切身利益。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开展以来,违建更加影响该院楼顶保温层级防水层污水管网更换,导致施工停滞。对此,正宁路社区党委高度重视,设身处地为居民着想,于上半年多次组织隶属产权单位、老旧楼院改造施工方及楼院居民召开协调会,会上,大家对此事进行反复协商,社区也告知居民违建对日常生活会造成的影响。最终,社工委集合多方力量,于近期对此楼院的违建进行了拆除,赢得居民一片称赞,同时也为2021年辖区老旧小区改造工作进程开了个好头!

今年,正宁路社区还将对多个老旧小区进行全面改造,粘贴保温层、修理破损管道、硬化坑洼地坪,确保老旧小区“里子”和“面子”双双在线,促使居民的幸福感“原地升级”。

二、合力整治  使“忧居”变成“优居”

社区网格员在日常巡查过程中,发现辖区个别楼院虽然有物业公司和管理单位,但是楼道里依旧堆放着各种废弃家具、废旧纸箱等陈年垃圾,这些隐藏在暗处的垃圾时刻充满着极大的安全隐患,而所属物业和单位从未对垃圾进行过清理。于是,“社工委”主任主动走进联泰供热站、三毛物业公司、白银路房管所等辖区单位,讲明当下创文复检的紧迫形势和共建单位应承担的责任,希望各单位化身创文主力军积极主动社区治理,积极动员单位对其管理楼院进行清运处理,形成创文强大合力。随后,各单位践行“社工委”模式,立即行动起来,安排工作人员在楼院内张贴清理通知,号召居民心连心手拉手,共建文明城市,同时组织党员干部齐参与为废弃家具搬家,共同创造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

三、联合执法  让油污无处遁形

餐饮油烟污染关乎健康安全,辖区正宁路夜市及两侧餐饮门店较为集中,周边永昌路、甘南路餐饮门店多,长期经营存在油烟污染、噪音扰民长期困扰周边居民。为了高效解决居民烦心事,社区联合街道市场办、白银路市场监管所,执法中队等多部门针对市场及周边餐饮门店扎实开展餐饮油烟专项整治行动,对前期检查中存在使用煤炭,未安装油水分离器问题门店进行了登记并要求限期整改,对部分商户后续“回头看”检查,同时对环境卫生脏乱差、是否存在食品安全隐患现象进行了仔细排查,确保各项措施整改落实到位,使得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见成效,不反弹,为迎接文明城市复检工作助力。

正宁路社区依托“社工委”模式,形成多方联动机制,将力量下沉在楼院,资源集结在楼院,问题解决在楼院,努力“净化”“美化”“文化”着一个个老旧小区,让居民感受到硬治理和软治理的交融并进,让文明的底色从小区延伸到街区。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