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秋季开学第一课禁毒宣传进校园齐向毒品Say No!

时间:2021-09-08 13:17:0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兰州讯 为深入推进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夯实6·27工程成果,充分发挥学校主阵地、课堂主渠道作用,提高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安定门社区以2021年秋季新学期开学为契机,组织派出所民警和禁毒志愿者来到柏道路小学开展禁毒宣传进校园,护航青春不“毒”行—“禁毒第一课”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社区管段民警针对学生好奇心强、辨别能力差、意志力薄弱、对毒品的危害认识不深等实际情况,通过经典案例讲述,为同学们宣讲毒品的种类,吸毒、贩毒的危害,尤其提醒同学们注意含有毒品成分的“邮票”“小树枝”“跳跳糖”“聪明药”等不同种类的新型毒品,让同学们全面了解新型毒品滥用的危害,并通过提问解答的方式与学生们交流互动。讲座后,民警还向同学们发放了禁毒宣传珍爱生命拒绝毒品、防范新型毒品等宣传资料,安排同学们到本教室观看禁毒影视片,并现场解答同学们提出的各种疑问。

通过“禁毒教育第一课”,使广大学生认清了毒品的危害,提高全校师生识毒、防毒、拒毒、禁毒的能力和意识,营造了 “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良好风气。教师代表反馈,开展这样的活动对广大师生认识毒品、远离毒品,共建绿色无毒社会有积极意义,学生们也纷纷表示今后无论在校园还是在课外,坚决做到毒品不好奇、不追时髦、不受诱惑、不进易涉毒场所、不吃不喝陌生人提供的食品饮料,自觉远离毒品。据统计,当天活动覆盖师生100余人,派发禁毒宣传资料200余份,达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社区负责人魏蓉指出,此次活动是以“图书+数字内容+活动”的模式,打造“智慧禁毒”教育基地,将禁毒教育资源、基地服务、互动体验等内容融为一体,为学校提供全方位的禁毒教育服务,不断深化学校日常的禁毒宣传教育,助力学校开展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形成示范作用,切实增强青少年学生的识毒、防毒、拒毒意识,推动共创“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校园生活。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