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兰州市城关区白银路西北新村社区社区“社工委”首次会议——学文明楷模树时代榜样招募志愿服务更多人

时间:2021-09-07 18:23:2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兰州讯 完善治理体系,强化公共服务,提升治理能力,夯实基础保障,全面提升社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水平。兰州市城关区白银路西北新社区通过向“网上四合院”和楼群院落内发布公告、向辖区内的驻区单位、社会组织、志愿者和居民发出成立“社工委”邀请函等方式,在一周内,迅速收到各单位、志愿者队伍和居民的多方踊跃报名。在9月1日社区两委班子会上,最终确立了由社区党组织委员、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队长、驻区单位代表、社会组织代表、居民代表、记者的13人“社工委”成员。

9月3日上午,西北新村社区“社工委”召开了首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意见》和《城关区建立社区建设工作委员会的实施方案(试行)》,表决通过了社工委副主任人选,并按照社区实际情况,结合“社工委”委员的自身优势,为常态化的发展,将社区划分为4个网格,委员分为4个联络小组,明确委员六项职责:做好政策宣传、诉求收集、共建共享、化解矛盾、志愿服务、凝心聚力,发挥委员作用,共同对接辖区和居民资源,征集意见建议和居民诉求,同时把居民的“急难愁盼”问题作为“社工委”办事的方向,全力构建共驻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治理新格局。

nEO_IMG_图3.jpg


现在正直兰州市2021年第三季度“兰州好人”评选阶段,作为社区共建单位,也是社区“社工委”的成员单位,甘肃省歌剧院志愿服务队队长董青的事迹感染着我们每一个人,在“社工委”成立之时,社区也邀请到了甘肃省歌剧院志愿服务队的成员,分享了他们在志愿服务的道路上的经验和感触,特别是他们帮助服务自闭症儿童的的故事,不光是他们自身精神得到了升华,他们的精神也可以感动身边的人,他自己的妈妈用自己的双手,一针一线为自闭症儿童缝制50顶帽子,奉献自己的爱心。听完志愿服务队队员的分享,“社工委”每个人都对志愿服务的意识有了更多的认识和理解,也纷纷表示,愿意更多的参与到志愿服务中,为更多的人服务。

nEO_IMG_图4.jpg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