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兰州安宁区开展“学党史 颂党恩”送文化进校园活动

时间:2021-05-22 19:05:1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网讯(赵小春 牛占虎 报道)521日,安宁区教育系统以“情系杏坛写云章 ,翰墨飘香颂党恩”为主题的书法家送文化进校园活动在兰州市安宁区吉杰小学举行。

操场的创作台前围满了前来观摩学习的师生,书法家们将艺术与对党的赞美之情结合,笔墨流淌之间,充分体现了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书法家们现场指导同学们练习书法,并根据创作内容开展党史宣讲和红色故事分享,为广大师生送来丰盛艺术盛宴的同时,也为广大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红色教育课“书法是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应发扬光大,看到这么多的娃娃们热爱书法,对书法感兴趣,发自内心的高兴。”青海省军区原副政委徐作旭将军说。

活动现场,孩子们观摩书法画作,认真仔细的辨识每一个汉字。“爷爷们写的字非常漂亮,我最喜欢天道酬勤那一幅,因为一撇一捺都很舒展,希望我也能够苦练书法,写出这么好的字。”三年级三班的陈馨怡说。

传承红色精神,赓续百年征程,师生在翰墨飘香中聆听红色声音,在挥毫泼墨间尽展家国情怀,共同为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上贺礼。

安宁区教育局党组主要负责人表示,此次书法进校园活动,促进了师生对书法文化的认识、理解和传承,培养了学生审美情趣和艺术素养,营造了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同时,各位老将军、模范老党员、老书法家们充分发挥作为红色教育“最好传播者”和“硬核力量”锻造者作用,全面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校园、师生中走深走实。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