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兰州市军队离退休干部服务站开展“初心忆党史,热血颂华章”学游活动

时间:2021-05-13 02:54:2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兰州讯(赵小春报道)为认真贯彻落实军休干部 “两项待遇”,不断丰富军休干部精神文化生活。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5月12日,兰州市军队离退休干部服务站组织194名军休干部及家属开展“初心忆党史,热血颂华章”学游活动, 军休站全体干部全程细心周密组织保障服务工作。

用好本地资源组织革命教育为追思与缅怀革命前辈的丰功伟绩,汲取持续深厚的奋斗之力。早晨8点30分,市军休站组织参加学游活动的全体军休干部赴兰州战役纪念馆参观学习,开展“学党史、感恩党、跟党走”革命教育。兰州战役是解放战争中浓墨重彩的一笔,是解放战争中最惨烈的攻坚战之一,无数英烈在兰州解放事业中血洒热土,是我们甘肃非常重要的红色资源。

nEO_IMG_图片2.jpg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 入党誓词是行动指南,是共产党人的座右铭,每一次重温,都是精神的淬炼;每一次对标,都是前行的起点。不断重温,终身践行,前进路上,对照承诺,时时检视自我,不断校正航向,方能行稳致远。在党员孟军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党员一起高举右手,面对鲜红的党旗,再次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铿锵恢宏的誓词,强烈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一字一句,神圣而豪迈,铮铮誓言,体现了党员同志们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忠诚,坚定了入党使命奋斗初心。

nEO_IMG_图片3.jpg

通过观看大量珍贵翔实的历史照片、文物史料、档案文献、历史实物和沙盘等,聆听现场讲解,全体人员一起回顾了1949年8月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一野战军解放兰州的烽火岁月,回顾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西北地区党的活动和革命历史脉络,老干部们对这些英雄事迹亦深有感触,纷纷回忆起自己当年军旅生涯及祖国发展,在那些极其艰苦的岁月,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和必胜的信念,以及为党和人民利益不怕流血牺牲的革命精神,支持我们夺得最终胜利,这种精神就是我们的传家宝,值得我们永远继承和发扬。走进兰州战役纪念馆,也让年轻党员切身感受到革命先烈为了民族解放、人民幸福而浴血奋斗的艰辛历程,加深了对党史的进一步了解。

这次革命教育触动心灵,告诉我们所有人都要铭记抗战历史,发扬革命传统,也要积极发挥军休干部的余热,号召军休干部“虽银发仍丹心,退而不休;学史增信,贡献余热”。同时以“润物细无声”潜移默化的方式,达到革命精神“传、帮、带”的良好效果,带动青年一代弘扬和赓续红色革命精神。

激活艺术激情,彰显军休风采。此次学游活动是落实广大军休干部政治待遇的重要举措,旨在进一步提升军休干部政治理论自觉性,丰富广大军休干部的业余文化生活,增强军休干部的幸福感、获得感、满足感。中午11时,在安宁区仁寿山景区,随着军休干部舞蹈队《唱支山歌给党听》翩翩起舞中,学游演出活动拉开帷幕, 赏心悦目的舞蹈,感受到军休干部对党最纯朴的感恩之情;一首《甘肃老乡》,感人肺腑,唱出了甘肃人浓浓的乡音,道出了每一位甘肃人的黄土情;电吹管独奏《五百年桑田沧海》古典优雅,传达出一种不畏艰险、历经坎坷的理想信念;大气豪迈优美舒展的舞蹈《我在纳林湖等着你》,瞬间将大家带入美丽的大自然,用心体会那人与自然的和谐统一;独唱《党啊!亲爱的妈妈》将活动推向高唱,现场人员不约而同大声歌唱,由衷表达了对党的赞颂,用真情诠释着军休干部“一颗红星向着党”的坚定信念。文艺节目突出了军休干部的生活特色,全面展示了我站军休干部健康乐观的精神风貌。

nEO_IMG_图片6.jpg

 

 

此次活动,真正体现了“学”有高度、“游”有水平的军休干部学游活动真谛,充分展现了军休干部新时代“退休不退色,坚守革命初心” 的新面貌、新作为和新担当。全体党员们再次接受了入党誓词的洗礼,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学习、生活中一定以昂扬的士气、进取的心态和创先争优的精神践行入党誓词,以实际行动去恪守对党的承诺、立足本职、争当先锋,把理想信念旗帜高高扬起,时时牢记为人民服务宗旨

通讯员:韩少康

单位:兰州市军队离退休干部服务站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