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兰州消防举办2021年全市消防救援队伍“感悟思想伟力 凝聚奋进力量”党史知识竞赛

时间:2021-05-13 02:41:5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为切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迈深走实,鼓励全市消防救援队伍指战员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展现新时代消防救援队伍的良好精神风貌,5月11日下午,兰州支队举办2021年全市消防救援队伍“感悟思想伟力 凝聚奋进力量”党史知识竞赛,来自机关、基层的11支参赛代表队、44名选手同台竞技。政治委员党庆文、政治部主任周晓东出席活动现场,各级指战员、消防文员在主会场观看比赛。 

  此次竞赛形式为现场答题,分为奋勇前进(必答题)、争分夺秒(抢答题)、红心向党(必答题)、龙争虎斗(团队共答题)、巅峰对决(风险题)、附加题六部分。比赛过程中,各代表队准备充分、答题精准;踊跃回答、你追我赶;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期间,主持人与现场观众进行互动答题环节,新训专职队员积极抢答,上演了一场精彩纷呈的知识较量。展现了新训专职队员良好的知识储备能力。经过现场激烈的比拼,七里河大队拔得头筹获得竞赛第一名,红古大队、安宁大队分列二、三名。 

  赛后,党庆文对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给予充分肯定,并进行点评,为了组织好此次竞赛,支队党委专门下发通知,科学制定竞赛方案,针对党史学习教育重点编写竞赛题库;并积极指导各单位做好竞赛备赛工作。各级指战员紧紧抓住支队开展竞赛的有利契机,积极参与,全心投入,克服工作繁忙、人员紧缺等困难,挤时间,学理论,全面掀起党史学习热潮。政治部周密设计竞赛规则和竞赛环节,认真做好组织和保密工作。从竞赛形式上,采取组队竞赛PK相结合的模式,强化了团队协作,充分锻炼指战员胆识、口才、业务等综合能力。参赛选手凭借过硬的知识积累,反应敏捷、作答精彩、默契配合;各代表队精神振奋,准备充分。特别是新训队伍,展现出良好的政治素养,从思想上受到了洗礼,得到了充实,为学好党史,干实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此次党史知识竞赛,不仅检验了前期党史学习成果,更加激发了全市消防救援队伍的学习热情和旺盛工作状态。各单位要进一步创新教育形式、丰富活动内容,增强和调动全员参与党史学习教育的积极性、主动性,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同时,支队将选出优秀代表参加总队党史知识竞赛。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