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我惊艳亮相 许你一场全新盛宴——第38届兰州桃花旅游节盛大启幕

时间:2021-04-17 17:07:1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步履铿锵踏歌行,砥砺奋进谱华章;4月17日,仁寿山景区高朋满座,人山人海。“以永远跟党走”——“相约桃花源  筑梦新征程”为主题的第38届兰州桃花旅游节盛大开幕。

f8884ae8d2fc428f29bb70ee99a0ea5c.jpg


  以花为媒,借花发展。寻梦桃园,花开金城。伴随着《鼓鸣盛世》的激昂旋律,开幕专题文艺演出精彩亮相。演出围绕“相约桃花源  筑梦新征程”主题,包括《创新开放的安宁》《生态人文安宁》《现代幸福的安宁》三大篇章十余个节目,以创新、现代、生态、开放、幸福为主线,以歌舞、诗朗诵等形式,充分展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兰州安宁各项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激励和动员全区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以“音诗画”立体艺术呈现方式,采用多媒体交响配乐朗诵串联各篇章与节目,深度挖掘桃文化、黄河文化、丝路文化,凸显诗韵秀美、跨界融合、科技创新,充分彰显精致兰州、品质安宁“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的精神气质。

93258e5c15f5d85fde665ec1fb55f20e.jpg

  安宁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立山对莅会的各位嘉宾及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参与安宁高质量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和热烈欢迎。他在致辞中说,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党中央宣布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一年,在这样特殊的年份,举办第38届兰州桃花旅游节具有特别的意义。按照中央的统一安排部署,兰州桃花旅游节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紧密的结合,旨在广泛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大力唱响共产党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时代主旋律。兰州桃花旅游节今年已走过了38个春秋,从最初观景赏花、物资交流,发展到现在融文化交流、旅游推介、招商引资为一体的综合性节会,在兰州重要文化地理坐标的影响力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被国家有关部门授予“国内最负盛名的十大节会”。


  兰州是一条思念的河、一本厚重的书、一幅多彩的画、一碗芳香的面、一座友谊的桥、一条闻名的路,汇集着丝绸之路上最精彩的故事、最精华的遗存,是名副其实的丝绸之路“重要战略支点”。自汉唐以来,安宁区即为丝绸之路重要通道,是经由兰州西去河西走廊、西域漠北的第一站。千年的历史沧桑,在安宁这片神奇的土地上,留下了沙井驿驿站、侯马亭、安宁古堡、九州台等丰厚的文化烙印。古道春风,今天的安宁,可登九洲台、览《四库全书》、诵国学经典,探天斧沙宫,观丹霞地貌、游湿地公园,寻华夏人文始祖;品桃花幽香,尝农家美食,共享黄河之滨最美的风情……“十里桃花不如有你”。王立山深情地说道,兰州桃花旅游节就是要给各方了解兰州和安宁的历史、呈现兰州和安宁的魅力、展望兰州和安宁的未来,给各方提供一个交流合作、携手发展的平台。有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有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本届桃花旅游节一定会成为“全市人民的节日”。真诚希望各方能够与安宁人民一道,共同携手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区,打造“精致兰州 品质安宁”,以优异成绩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唯有花开的记忆,才是永恒的芬芳。桃花节是安宁发展一年一度的总结和开端,更是安宁面向世界的美好展示。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安宁将继续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更加坚定的意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澎湃的激情、更加昂扬的斗志,开启新时代发展的新征程;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实现经济行稳致远、社会安定和谐,为全面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区开好局、起好步。

  据悉,第38届兰州市桃花节期间,安宁区充分借助辖区高校资源,不仅为大学生量身搭建施展才艺的平台,同时结合本土优质群众文化资源,群众奉献多场高品位、接地气的文化大餐。“我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群众文艺演出、“百年征程颂”诗歌朗诵比赛、“学党史温初心·歌伟业谱新篇”文艺演出等17项文化活动,将相继举办。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