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兰州支队举办“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主题红色报展

时间:2021-04-07 15:16:2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为更好地传承红色文献资源,弘扬党史精神,服务党史教育,46日下午,兰州支队在碧桂园消防站举办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主题红色报展。支队长赵青、政治委员党庆文、副政治委员杨宝宽、政治部主任周晓东同支队部分指战员一起参观展览。

此次报展以党的曲折发展、成长壮大为主视角,以党史历史大事为时间轴,支队经过多个维度的资料挖掘,系统搜集整理了216张弥足珍贵的红色文献,按照内容分为建党篇建军篇抗战篇解放篇建国篇成就篇六个篇章。通过这216张精选报纸充分展示了我党历史上的重大决策过程、重大历史事件、重要战役战斗、重要历史人物,兼顾展示政治、经济、外交等方面的斗争,概括、凝练地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从筚路蓝缕到成熟壮大的光辉历程,涵盖着中国革命斗争和建设发展的方向,成为党团结组织和教育发动广大人民,进行革命和建设的有力武器,堪称刀笔历史,在中国革命史、党的新闻事业发展史上写下了光辉的一页。

参展过程中,反映抗战期间国家危亡之际、我党坚持团结抗战的历史宣言,宣布日寇无条件投降的新闻号外,贺龙元帅关于《中国人民解放军的民主传统》综合述评,赴京赶考的形象比喻,重现原爆梦圆背后艰辛的专题报道,……丰富的历史题材、翔实的文献资料,在今天读来,依然能感到字字千钧的分量和朝日初升的希望,唤醒了尘封已久的岁月记忆,吸引了支队指战员的目光,激发指战员爱党爱国的满腔热情,他们不时驻足仔细观看,并仔细讨论有关情况。

参观结束后,赵青支队长表示,此次红色报展为红色文献的传承和利用提供了新的途径和思路,各单位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的号召,拓展学习深度、创新学习方式、抓好务实为民。党庆文政委强调,全体指战员要从观展过程中感悟思想伟力,把握发展大势,厚植人民情怀,从中汲取智慧,凝聚力量,在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谱写新的历史篇章。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