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观红色报纸 铭初心使命 扬壮志豪情——兰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城关大队开展党史教育红色报纸展览暨重温入党誓词活动

时间:2021-04-03 21:36:1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4月2日上午,兰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城关大队组织全体指战员,参观“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红色报纸展。

上午九时,参观人员来到碧桂园消防站室内训练馆展厅进行党史教育参观学习。走进大厅,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展览主题,报纸展区方形排列,首尾相接,精选建国前后报纸216张,这些报纸是从100多万张报纸中精心挑选出来的,真实地记录了建国前后100年间的重大事件,用史实证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整个展览共分为“建党篇”、“建军篇”、“抗战篇”、“解放篇”、“建国篇”、“成就篇”六个篇章,系统展示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革命发展的历程以及共和国建设所取得的辉煌成就。

一张张泛黄的报纸,记载着中国共产党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不懈奋斗的恢宏史诗;一篇篇珍贵的报道,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在各个历史时期淬炼锻造的一系列伟大精神。全体参观人员走在其中,通过报纸系统了解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取得民族解放独立的奋斗历程和共和国建设所取得的辉煌成就,感受到了厚重的历史感与使命感,回顾了我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光辉历程,让全体参观者留下了深刻印象。

在记者采访中,党员干部代表王丽慧谈到:“这次报纸展览,让我重温了党的百年历史,对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一张张发旧的报纸,图文并茂记载了建国前后百年前后的重大事件,让我接受了一次全新的党史学习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消防员代表杨颜泽说到:“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发展史镌刻着奋斗与辉煌,我们作为消防指战员更要坚定理想信念,对党忠诚,始终同党保持高度一致。通过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史,汲取奋勇拼搏的前进动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接续奋斗。”

参观结束后,政治教导员巨龙带领全体党员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感悟入党初心,参观了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板报,进一步激发了全体指战员爱党爱国的热情。巨龙表示:当前,全国上下正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大队组织开展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报纸展览,目的就是让全体指战员在学习党史中了解党的重大历史事件,传承红色基因,汲取智慧和力量,接受灵魂洗礼,领悟党的先进性,从而武装头脑,鼓足干劲,践行“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深刻理念,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