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一场“鲜活”的党史“课”——对越反击战老兵申甲斌为兰州消防救援指战员讲党课

时间:2021-04-03 20:52:4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老山精神的内涵是爱国主义精神的再现,是革命英雄主义精神的写照,是不畏艰险困苦精神的诠释,那时候我身边的战友、老乡都写了请战书,有的人还咬破了手指头写了血书,我也写了,我不愿意留守,我想去前线”。

3月29日下午,经历过战火洗礼的原甘肃省军区兰州焦家湾干休所申甲斌政委在为兰州消防救援指战员讲述他所亲历的对越自卫反击战时的一句话给指战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身材微胖的老兵精神矍铄,声音洪亮,短短的两个小时,紧扣党史主题,从战火纷飞对越反击战讲起,用真实的历史故事和感悟讲述“生命不息,战斗不止”生命过程,传奇的故事他用朴实语言讲述,“泪点”闪烁,引起了指战员的强烈共鸣。

授课结束,全体指战员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表达对老战士崇高的敬意。支队指战员深有感触:“申老是个了不起的老兵,从他身上,我们领略了党史教育的意义,接受了初心的洗礼,我们要不忘初心、接续奋斗,让信仰之光照亮前行的路,给兰我们上了一堂生动地“形象鲜活”的教育课”。

兰州红色资源非常丰富,境内分布着兰州烈士陵园、兰州战役纪念馆、张一悟革命烈士纪念馆、中共甘肃工委纪念馆、红西路军纪念广场等红色资源。下一步,支队将紧扣红色文化资源,以党史教育为重点,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让红色精神激发力量,激励和引导指战员为党的百年华诞献上一份厚礼。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