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寻根溯源,知史爱国见行动

时间:2021-04-03 20:51:1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一定认真学习革命先辈忠贞不渝、百折不挠的崇高信念和不畏艰险、不怕牺牲的英雄气概,奋发有为,开拓进取,奋力走好新时代长征路……”3月下旬,兰州支队党员干部代表150人来到兰州烈士陵园和兰州战役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表达对革命先辈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

巍巍皋兰山,滔滔黄河水,中山铁桥上,鲜红的旗帜依旧。在兰州烈士陵园纪念碑前,所有党员干部肃立行礼。

“他们之所以能创造世界军事史上的奇迹,正是源于兰州战役所体现出的一往无前、一无所惜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支队领导的现场教育触动心灵。今年以来,支队充分哪里用兰州固有的红色资源,将党史学习教育巧妙融合,一体推进,切实让革命火种在队伍落地生根,让听党指挥的红色基因融入灵魂、植根血脉。

仪式结束后,全体党员干部参观了兰州战役纪念馆、瞻仰了解放兰州勇士雕像。面对一座座雕像、一幅幅照片、一件件实物,大家时而驻足观摩,时而低头沉思,时而交流讨论,共同体悟伟大解放战争精神的壮烈篇章,切实感受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

在学史中追寻初心,在学习中查找不足。为避免学与做脱节、查与改“两张皮”,连日来,支队充分利用固有的红色教育资源,深入反复学、弘扬传统学、联系实际学,在红色教育基地中采取“一课一题”的方式,解读建党以来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历史事件。广泛开展课堂讨论,要求党员干部结合本职岗位有选择、有重点地研读党史,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历史规律。同时,还引导大家自觉回溯历史看发展、对照先辈找差距,将学习教育和解决单位建设的突出问题结合起来,同个人的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结合起来,把问题找准找实、根源挖深挖透,自觉把所思所悟带到推动工作中去,确保学习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