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兰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1-03-31 15:18:4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为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分析教育形势,研究方法举措,解决重点问题,3月30日,兰州支队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会议由支队政治部主任、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周晓东主持,相关处室负责人及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专班成员参加。

nEO_IMG_微信图片_20210331090408.jpg

周晓东对支队前阶段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期读书班活动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重点围绕专题学习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专题做了目标计划。他提出:要深入研读指定书目,要原文原著读党史,逐字逐句学党史,并做好笔记记录,真正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以扎实的理论基础和高度的学习热情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要弘扬优良作风、力戒形式主义、注重实际效果,扎实推进各项工作。

周晓东强调,党史学习教育要与现阶段业务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不能顾此失彼,确保一体部署、一体推进,做到精准落实,形成聚合效应,增强教育效果。要在时间上做好统筹,紧密围绕党史学习教育3个阶段时间节点,同步抓好4个专题学习教育,牢牢把握忠诚这一思想主题,在主题教育中铸就信仰之魂、夯实思想之基、担当为民之责、增强斗争之力、涵养清廉之风。要在内容上做好统筹,紧密与学习中国革命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及应急管理史、消防救援史相贯通,4个专题、5研讨、年度主题教育的内容统筹好,做到学习内容合理、教育秩序井然。要在目标上做好统筹,教育引导全市指战员牢记领袖训词,永做忠诚卫士,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在争先创优、全面发展的工作总基调中,争当表率、争做贡献、争创业绩。要坚持问题导向,主动适应时代新特点、指战员思想状态新变化,奔着现实问题和活思想搞教育,用好身边典型和鲜活事迹,使指战员普遍关注的问题和疑虑困惑得到及时而准确的解答,确保教育抓到点上、有的放矢。要整合优质资源,在守好课堂主阵地的基础上,通过参观驻地红色教育基地、观看红色影视、学习红色书籍等丰富形式开展主题教育,激发昂扬向上、克难攻坚的工作热情,不断增强教育活动的感召力说服力。要营造浓厚氛围,坚持与舆论、教育与宣传、课堂与课外结合抓,用好党史学习教育专栏、营区灯箱标语、板报橱窗等载体和微信微博等外部媒,发布有声有色、有滋有味的教育内容,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