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时代的好少年,安宁交大附小黄富霖—做新时代弘扬雷锋精神的践行者

时间:2021-03-15 19:01:5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安宁讯 去年疫情期间黄富霖同学在爸爸妈妈的支持下向亚泉湾物业公司捐助防疫物资;今年121他再次向亚泉湾爱心服务站捐消毒液、洗手液和手套等用品。连日来,黄富霖同学积极践行公益事业,弘扬雷锋精神的事迹,受到广泛好评兰州交大附小专门制作了展板,摆放在学校门口,号召全体同学向附小好少年黄富霖学习

nEO_IMG_图片1.jpg

孩子们的义捐行为,是受到亚泉湾爱心服务站两位老人大公无私精神的感召。每天,他们都会风雨无阻免费为辖区群众理发、磨刀、修自行车等,无怨无悔,孩子看到后,也想为小区和社会公益事业尽一点自己的心意,121,我和孩子来到爱心服务站,再次捐助了手套、消毒液、洗手液等物资黄昌智说。

nEO_IMG_图片2.jpg

得知黄富霖同学助人为乐的事迹之后,我校利用展板,广播站等平台做了宣传。德育教育是学校教育工作的重重点之一,离不开家校社三方的配合。我校地处兰州交通大学校内,书香浓郁,环境幽雅,这也为德育建设工作提供了天然的养分。希望全体同学能以黄富霖同学为榜样,将交大附小良好的学风、校风发扬下去。交大附小德育处主任黄琼说。

“爸爸和老师告诉我要助人为乐,要学习雷锋做一个好少年,在同学遇到困难时,我也乐于帮助同学解决问题。我现在不仅要好好学习,也要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做一些公益事业,为社会继续服务。”在问及未来理想时,黄富霖同学说:“我要好好学习,做一名医生,帮助更多的病人。”

“品学兼优,真诚热情。作为语文课代表,他尽职尽责为老师分担,为同学服务。在被评为好少年后,我们在班会课上进行了宣布和表扬,并且发了小奖品以示鼓励,希望他助人为乐的品质和无私奉献的精神会带动更多的同学参与进来。”班主任刘陇丽说。

记者:许丽娜  俞建洲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