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兰州市城关区皋兰路街道:弘扬传统美德 争做时代新人

时间:2021-02-22 14:27:2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兰州讯 家风、家教,是中国传统文化和传统教育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新时代环境下,大家对孩子青春期的心理健康与反对校园霸凌越来越重视。近日榆中街社区开展家风家教活动,为辖区部分妇女代表和孩子们带去了新时代的家风家教及青春期孩子心理健康的知识。

家风是一种潜在的、无形的力量,是一种无言的动力、无言的激励,它的影响是深刻的、全面的。榆中街社区工作人员用朴素的话语、简单的故事,向在座的居民诵读家训名篇佳句,讲述家风故事,传承家风文化,汲取经典精髓,塑造心灵,培养心智,培育道德正能量。

社区通过开展此次活动,让居民群众对好家风好家训有了新的认识与体会,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今后社区会多举办这样的活动,使好家风好家训故事深入人心,使讲家训、重家风成为社会风尚,让好家风融入千家万户。与此同时,此次活动也引导广大家长传承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以身作则、言传身教,为孩子健康成长营造良好家庭环境;为进一步提高未成年人对中华传统美德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认知,引导未成年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打好基础,进一步树立从家庭做起,树立良好家风家规的意识,进一步加强社会和谐建设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