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红色领航迎新春,党群联动送祝福

时间:2021-02-03 20:23:4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兰州讯(刘康龙摄影报道)“过新年、贴春联”是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是象征吉祥、表达人们向往美好生活的风俗。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2月3日,白银路街道甘家巷社区、甘肃柏草木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辖区书法爱好者,组织辖区党员、居民志愿者在甘家巷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二楼开展“红色领航迎新春,党群联动送祝福”新春送福服务。

挥毫泼墨写春联,新春吉祥赠祝福。新春送福当然少不了红红火火又寓意吉祥的福字和春联,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来自甘家巷社区的书法爱好者涵璞工作室的刘志高和杨广林老师们压纸、沾墨、起笔、收笔,一幅幅字体灵动、遒劲有力,飘逸潇洒的新春对联跃然纸上,一张张新春福字在老师的妙笔下生出。“我们不仅现场观看了书法家挥毫泼墨,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氛围,而且可以将春联和祝福第一时间送给居民们,这是很值得纪念的事”,现场居民志愿者感叹到。充满新春气息的红纸铺满了桌面,行、隶、草等多种书体各显神韵,一副副吉祥喜庆“墨宝”表达了对居民群众最真挚的新春祝福。

喜迎新春献爱心,走访慰问送温暖。写作完成后,社区工作人员、社工和居民志愿者带着火红的春联和“福”字,前往辖区特殊群体家中为他们送去温暖和春节的祝福,收到春联的居民开心地说:“手写的福字,比印刷的春联有温度,让人感觉很亲切、很温暖,也让我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温暖。我一定要把它收藏好,等到除夕的时候贴到门上,为新的一年祝福。”一幅幅墨宝在寒冬里传承着文化,传递着温暖,把春联、新春祝福送到他们手中,让他们能够度过一个欢乐、喜庆、祥和的春节。

红纸翻飞,墨香浓郁。本次写春联、送春联的志愿服务不仅让居民从中感受到中华文化精髓的魅力,品味中华传承千年的文化习俗,而且提升了居民的幸福感和归属感,营造和谐、喜庆的春节文化氛围。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