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兰州市安宁区人武部开展大学生征兵督导检查工作

时间:2020-12-26 11:23:4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安宁讯 1223日至25日,兰州市安宁区委常委、人武部政治委员王耀堂一行赴辖区高校征兵工作站和街道武装部,对2021年度春季大学生征兵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nEO_IMG_1.jpg

2021年是正式开展“两征两退”的第一年,是征兵工作的又一次重大改革。这一重大改革关系到有志青年将个人成才梦想融入强军梦想的现实考量,更关系到强军实践的方方面面。安宁区人武部党委敏锐地意识到,当今是新旧政策过渡期,也是综合影响交织期,高质量完成“一年两征”任务,必须提前预见可能存在的矛盾困难。不仅要面对时间紧、任务重,缓冲期短的实际,还要考虑学生临近放假和疫情不稳定的各种因素,无论从哪个方面讲都没有理由坐等观望、犹豫迟疑,必须把强军的担子担起来,把伟大的事业干起来,只有先人一步,快人一拍,才能胜人一筹。

辖区高校领导和征兵工作站负责同志对王政委一行指导和检查征兵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对区人武部长期以来对学校国防教育、军训和征兵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王政委表示,近年来,驻区高校党委高度重视大学生征兵工作,把选送优秀大学生到军营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积极培育和厚植“征兵文化”,坚持活动牵引、典型引领和创新驱动,通过加强组织领导,制定政策措施,强化教育引导,广泛宣传动员,着力指导服务等激励广大学子牢固树立家国情怀和国防意识,大学生入伍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各高校就学校征兵工作站内设机构设置情况、大学生征兵工作开展情况、应征报名情况作了汇报,对如何贯彻落实好“一年两次征兵两次退役改革”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征兵工作与大学生安全入伍保障等问题展开讨论交流。表示学校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中央军委和地方各级兵役机关的决策部署,不断总结经验,全面推进高校征兵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为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为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的贡献。

王政委指出,安宁区征兵工作一直走在全省前列,辖区高校历来也高度重视大学生征兵工作,始终把大学生征兵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完成,积极适应当前形势任务变化,很好完成了上级赋予的征兵任务,征兵工作平稳有序,不断提升。今年情况特殊,一定要加大征兵宣传工作,要加大征兵优待工作,要做好离校前的预征登记、上站体检等服务工作,通过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全方位深入宣传,摸清底数精准动员,深入班级宿舍,一对一解读、点对点发动,对预征大学生做好跟踪管理服务,做到征兵标准人人知晓,优惠政策深入人心,确保为部队输送高素质优质兵员打下坚实基础。同时,加强廉政建设,廉洁征兵,主动接受监督,规范征兵程序,使用一些行之有效的方式方法,制订一些有效的政策,力求征兵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25日上午,王政委在兰州职业技术学院进行了大学生征兵政策宣讲,用自身经历去激发同学们的参军热情,号召同学们从军报国,珍惜身穿戎装的机会,把参军入伍作为人生理想追求,把热血挥洒在实现强军梦的伟大实践之中,在人民军队这个大舞台上施展才华,在军营这个大熔炉里淬炼成钢,为祖国国防事业贡献力量。经过宣讲,报名的同学董欢和王甜甜说:应征参军既能培养自己吃苦耐劳、坚顽强的优秀品质,为人生增加一段丰富难忘的人生旅程,又能在报效祖国中实现人生价值,使我更加坚定了参军报国的决心和信心。”更多同学表示,此次宣讲让自己真正懂得了参军入伍意味着什么,为什么要当兵,如何去当兵,怎样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融入血脉、融入人生轨迹中,将积极踊跃报名,为建设和保卫祖国建功立业。(记者 王雅楠 通讯员 杨帆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