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铭记历史,珍爱和平

时间:2020-12-13 19:27:4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兰州讯 今天是20201213日,社区学校的课堂在欢快的氛围中正常展开。在美术、书法、口才、英语这些课程中,老师不仅教给学生们本节课所学内容,也给学生们普及了一个特殊的日子—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nEO_IMG_图片1.jpg

2014227日,中国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通过决定,将每年的1213日设立为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决议的通过,使得对南京大屠杀遇难者的纪念上升为国家层面。国家公祭日的设立表明中国人民反对侵略战争、捍卫人类尊严、维护世界和平的坚定立场。

nEO_IMG_图片2.jpg

口才课老师正在带领少儿班学生观看有关南京大屠杀的影片

nEO_IMG_图片3.jpg

美术老师正在给启智班学生讲解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nEO_IMG_图片4.jpg

英语幼儿班也在进行中 

nEO_IMG_图片5.jpg

硬笔书法班老师正在给学生讲解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国家公祭日的设立,是缅怀过去,更是扶慰民心、顺应民意的措施,同时国家公祭日的设立,也是中国与世界更好地在沟通,在向全世界传递中华民族对于人权和文明的态度,在向全世界表达我们热爱和平、维护和平的决心与责任。就如欧洲一年一度纪念奥斯威辛集中营死难者一样,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是中国的,也是全世界的。以国家名义进行正式纪念与公祭,其世界意义在于,促使人类历史记忆长久保持唤醒状态,而避免出现哪怕是片刻的忘却与麻木,共同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一起维护世界和平及正义良知,促进共同发展和时代进步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