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党建同心圆】禁毒烽火 点亮校园 ——兰州市城关区张掖路街道禁毒示范城市创建活动之禁毒宣传进校园

时间:2020-12-12 14:59:3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兰州讯 为普及禁毒知识,遏制毒品蔓延,加强校园禁毒知识宣传力度,切实提高青少年学生对毒品危害的认识,增强青少年自我保护意识,在校园内营造人人参与禁毒的良好氛围,助推禁毒示范城市创建工作,2020年12月11日下午,兰州市城关区张掖路街道联合城关区禁毒办、金塔路小学在兰州市第十九中学教育集团金塔路小学五楼武术馆开展“2020年禁毒烽火,点亮校园”禁毒知识宣传活动以及禁毒展板巡展,为大家上好“禁毒第一课”。该校160余名师生参加本次活动。

在宣讲活动中,区禁毒办禁毒宣讲专员刘晶通过PPT向学生们耐心细致的讲授毒品概念、毒品种类、毒品危害、防范新型毒品等有关知识,并结合涉毒案例深入浅出讲解我国法律关于毒品违法犯罪的规定,引导青少年学生远离毒品,一个个触目惊心的宣传视频,一件件生动真实的案例让同学们深刻了解到毒品给社会、家庭和个人带来的危害。希望广大青少年学生在学习生活过程中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构筑牢固的思想与行为防线,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告诫学生要慎重交友、远离有害的娱乐场所、抵制不良诱惑;要珍爱生命,拒绝毒品,着力追求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

随后张掖路街道工作人员组织学生参观禁毒宣传展板,通过观看展板上的宣传知识,使青少年学生了解到常见的毒品种类及其危害,牢固树立“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观念,进一步增强青少年学生的禁毒意识,认清毒品的危害,增强防毒、拒毒意识,确保“学生不涉毒、校园无毒品”。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在加强学习的同时,要有追求健康、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从思想和行动上坚决抵制毒品的侵蚀,同时也要发挥志愿者的作用,积极向亲人、邻居宣传禁毒知识。

此次禁毒宣传教育活动,共发放禁毒宣传资料700余份,解答师生咨询80余人次。进一步提高青少年学生抵制毒品的能力和参与禁毒斗争的积极性,营造了浓厚的禁毒宣传氛围,受到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禁毒宣传教育是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学校是禁毒宣传教育的前沿阵地。禁毒关系着我们每个人、每个家庭乃至整个社会的安危,普及毒品安全知识非常重要。

此次禁毒知识宣传教育活动,共发放禁毒宣传资料700余份,解答师生咨询80余人次。进一步提高青少年学生抵制毒品的能力和参与禁毒斗争的积极性,营造了浓厚的禁毒宣传氛围,受到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

撰稿:公共安全管理办公室  吕睿婷

审核:李秉武

编辑:孔令静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