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兰州新区税务局定方向抓落实优服务助企业稳步发展

时间:2020-12-06 19:05:4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王斌银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新区讯 “十三五”以来,兰州新区税务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引,坚持“党建引领强税基 铸税魂”的理念,积极担当作为。用一项项切实的举措,一次次贴心的服务,推动新时代新区税收工作累结硕果。

红色能量持续放,减税降费实效显

兰州新区税务局始终坚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时时处处注重党建工作与税收业务深度融合,以纵合横通强党建机制体系为依托,把主题教育、党委中心组学习、党支部“三会一课”集中学习的成果内化到税收工作谋划和工作任务落实的全过程,确保党中央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2019年4月1日起,我国开始全面试行增值税留抵退税制度,不再区分行业,这一政策让以兰州新区市政集团有限公司为代表的一批企业焕发生机。兰州新区市政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市政工程项目建设、维护的公司,由于投入大,回报期长,产生了大量增值税留抵税额。该公司是办理增值税留抵退税业务中时间最早,金额最大的企业。2020年11月办理增值税留抵退税1857万元,极大缓解企业流动资金不足的压力,稳定了企业发展基础,提振了发展信心。对于这笔留抵退税,兰州新区市政集团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路稳航十分感慨:“这笔钱对我们来说就是续命钱。上千万的留抵税额,靠自己消化根本等不住,要是资金链断裂,我们就很难翻身了。现在,职工的工资、公司日常各种费用开销起码有了保障,不至于捉襟见肘了。”兰州新区税务局的税务干部何东林谈起这家企业也是印象深刻:“之前了解到他们的困难,一直很着急。政策一出,我们就赶紧主动对接,持续输送相关政策,进行线上培训答疑,马不停蹄帮他们办理退税。他们今年11月12日提交退税资料,14日便收到了全部退税。”

截止今年9月份,兰州新区累计新增减税降费5.49亿元,其中,2020年出台的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税费优惠政策新增减税降费2.83亿元,2019年年中出台政策在今年翘尾新增减税降费2.66亿元。在支持企业轻装上阵,最大程度减轻纳税人负担的各项“减、免、缓、退、抵”税费政策措施的有力落实下,市场主体信心大大提升,企业干劲更足、抗风险能力显著提高。

党旗招展迎风飘,纳税服务有高招

针对纳税人的办税需求,设立5个党员先锋岗、成立1个党员先锋队,87名党员带头签订承诺书。党员干部想在第一线,冲在第一线,干在第一线,让党旗在纳税服务第一线迎风招展,用心让办税方式创新,让办税途径更新,让办税时间刷新。

建成兰州新区首个24小时自助办税服务厅,全天候为纳税人待命。2020年9月7号至2020年11月9日,自助办税厅累计领用发票6634户次,合计122320份。增值税普通发票3900户次, 合计83235 份。增值税专用发票1949户次,合计36645份。定额发票785户次,合计2440本。累计代开发票1991张。累计办理查询类业务2536笔。

政策知晓不来即享。搭建网络直播平台,从2020年3月26日起,开展直播11次,不间断将税收政策、申报操作等纳税人最关心、最关切的资讯精准送达纳税人,吸引粉丝1845人,访问量达1.35万。

办税辅导不来即享。累计编发、推送23期图文并茂的办税指南,内容涉及登记、报告、申报等纳税人办理量较高的各类业务。电子税务局工作人员借助QQ远程为纳税人实时提供办税辅导,哪里不会教哪里,从此办税so easy。

发票领取不来即享。借助电子税务局办税平台,联合中国邮政专业寄递,实现“发票专邮”。从2020年5月20日开始,共计为373户纳税人邮寄发票266326份,其中增值税专用发票101972份,增值税普通发票163865份。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489份。

全程网上办让办税“插上翅膀”。11月13日,举办用人单位社会保险费缴费客户端操作培训会,辅导社保费缴费人利用线上渠道缴费,提高办税质效。自7月7日起,大力推广车辆购置税申报微信办理。至11月23日,纳税人通过微信办理车辆购置税申报业务1703笔,占车辆购置税申报业务总量91%。7月15日起,不动产交易网上办税正式开通启用,至10月31日,兰州新区不动产网上办税率已达75.34%。

通过预约办税、电话办税、微信办税、邮寄办税打通“非接触办税”的关键环节,确保办税流程全程畅通。11月25日,自行研发的“新区税务税企电子平台”正式上线启动,此平台链接电子税务局,集纳税宣传、办税缴费、法规查询、在线答疑、申报流程指南、地图导航等多重功能于一体,纳税人进行电子办税只需扫一扫平台二维码,就能“码”上搞定。

党建引领迈大步,企业发展上台阶

围绕发展主线,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局党委把方向、管大局的重要作用,建立健全决策机制、完善决策程序,以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落脚点,对关系经济发展的全局性、重要性税收工作、业务、活动,提交党委会议共同研究决定。部门负责人担任支部书记,保障支部工作与部门工作齐头并进,支部委员都是业务骨干,保障党建工作与税收业务相得益彰。

党员先锋队通过税企微信群、电话、问卷调查等途径掌握企业发展情况,开展面向全部纳税人的抗疫情促发展政策培训,辅导“银税互动”贷款业务办理,讲解纳税信用修复情形与范围,帮企业配上融通资金的“金钥匙”,为企业发展增收积蓄力量。帮助企业安安心心搞经营,踏踏实实谋发展。

兰州新区银都酒店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作为新成立企业代表,受益良多。该企业成立于2018年12月,一年多苦心经营,收入额却一直难有提升。正当企业苦于流动资金紧张、固定成本居高不下,经营难以为继的关键时刻。公司法定代表人接到了兰州新区税务局打来的“救急”电话,根据电话中了解到的情况,党员先锋队成员立即进行全程线上跟踪服务,向公司财务人员宣讲政策、解疑答惑、辅导申报、告知他们如有需要可以通过“银税互动”办理贷款业务。这一套组合拳帮该公司打退了资金压力和疫情来袭的双重进攻,在第二季度实现涅槃重生。销售收入由19年四季度的10944.25,在二季度迅速提升到65万万元,在第三季度更是创出了令人欣喜的177.87万元。被问到对企业发展的打算时,该企业法定代表人郝锋说:“兰州新区税务局的全力帮助让我们成功渡过难关,非常感激。我所及时享受的减免征增值税及附加、房产税、职工社保费等优惠政策,让我增加了十几万的利润。我打算将这笔钱投入到公司职工的工资福利发放上,好好经营,保证不裁员,用这点微薄的力量与国家一起共渡抗击疫情的难关。

兰州新区税务局立足兰州新区这个国家级新区建设发展的定位和导向,紧跟企业发展脚步,把稳企业发展脉搏,以基层党的建设为引领,致力于在落实政策、优化服务上实现自身不断蜕变,积极助力企业在广阔的经济发展平台上稳步发展,勇往直前。

 (通讯员:国家税务总局兰州新区税务局  吴剑丽、何东林、冬雪、王玥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