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兰州市城关区白银路街道工作——下好“三步棋”打好社区换届选举起步战

时间:2020-12-01 10:00:3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林翠茹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城关讯 为确保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顺利推进甘家巷社区立足实际,突出“实”字,做细分析谋划、宣传引导、谈心谈话等社区换届选举各项准备工作,为科学、严谨、规范开展换届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nEO_IMG_图片17.jpg

一、下好“谋划棋”,提前进行选举筹备

着眼2020换届选举工作,为进一步选优配强社区班子,全面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社区党委高度重视立足“早”字,超前谋划、提前筹备,从小处做起,把功夫下在选前,把隐患消除在初期,提前扎实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前期工作。社区认真召开两委班子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换届选举工作,传达了《白银路街道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实施方案》,制定并审议下发《甘家巷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推进计划》,成立了“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力争规范抓好换届选举工作的各个步骤和环节,全面做好前期筹备、候选人推荐、会前准备等工作。

图片18.jpg

二、下好“宣传棋”,精心营造浓厚氛围

坚持“线上+线下”同步宣传,线上利用党员微信群、居民楼院群推送《致全区村(社区)广大党员群众的一封信》《白银路街道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举报受理方式公告》《城关区关于严肃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纪律的通告》,向辖区广大党员和居民群众及时宣传换届选举工作各个阶段的指示精神;线下张贴宣传海报,悬挂横幅,入户发放选举手册,提高党员和群众知晓率,营造人人关注换届、积极参与换届、全力支持换届的浓厚氛围。截止目前,微信群转发换届相关政策30余次,张贴海报20余份。

nEO_IMG_图片 3.jpg

三、下好“思想棋”,深入开展谈心谈话

为了深入了解社区两委班子现状和班子成员思想动态,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白银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朱家骕同志深入社区两委,采取逐个谈话的形式,重点明确了换届选举要求和纪律,了解社区的工作优势和短板,掌握两委对换届班子配备的想法,面对面进行沟通引导,谈成绩、谈不足、谈打算,做深做细思想工作,引导他们正确对待进退留转,形成做好换届工作的共识,为顺利完成换届选举做好充分准备。 

图片20.jpg

下一步,甘家巷社区党委将狠抓主体责任、紧扣时间节点,深入开展社区换届工作,抓紧、抓实、抓细社区换届的各项任务,让换届工作换出活力、换出正气、换出和谐。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