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兰州市城关区白银路街道工作——积极营造“两委”换届选举氛围 充分保障基层民主权利

时间:2020-12-01 09:50:3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林翠茹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城关讯 “两委”换届选举是基层民主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建设和谐稳定经济快速发展的一项基础工作。根据《兰州市城关区白银路街道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实施方案》工作部署和要求,自1117日以来,徐家巷社区积极召开动员会,并成立换届选举领导小组、制定社区“两委”换届选举推进计划,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工作,力争换届选举家喻户晓,人人参与。

nEO_IMG_图片7.jpg

换届工作“早安排”:11月20日下午,徐家巷社区召开“两委”换届选举宣传动员会,对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早研究、早部署,做到“换届”准备工作有条不紊、稳步推进。会议由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徐一文同志主持,社区“两委”干部、居民代表、社区党员、社区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nEO_IMG_图片8.jpg

传达了全国、全省、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有关会议精神,要求党员群众充分认识抓好这次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的重要性,是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地生根的重要基础,也是体现社区治理能力的动力。接着社区党委书记徐一文同志宣读了《兰州市城关区白银路街道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实施方案》,并对文件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和业务培训。

nEO_IMG_图片9.jpg

基本情况“早掌握”:从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推进会后开始,对社区“两委”班子基本情况、现有党组织书记基本情况、“两委”班子成员结构、“两委”班子年轻后备干部储备情况、社区党员和选民分布、外出流动情况等进行了详细摸底,做到“换届”前基本情况“早掌握”,为社区“两委”换届顺利进行奠定扎实基础。

nEO_IMG_图片10.jpg

摸底工作“早进行”:徐家巷社区对辖区居民户数、人口数量、行政企事业单位、社区工作者队伍建设、党员队伍建设、群团组织、“换届”工作中可能影响选举工作的危害问题和不稳定因素等情况进行详细摸底。

nEO_IMG_图片11.jpg

宣传工作“早准备”:为了营造良好的换届选举氛围,我社区主要通过在白银路、第一新村和中山林市政大坡的居民院落等人员密集场所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手册、在微信党员群及楼院群多种方式,将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具体内容等宣传至辖区每户居民。此次宣传不仅使广大居民对换届选举工作有了一个更清晰的认识,让居民群众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参与到“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中来。同时也为后续选民登记、候选人推荐及选举工作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